华埠举办社区防止罪案研讨会

华人社区防止罪案研讨会,今天下午在华埠中华公所举行,面对目前社会上各色各样的犯罪,华裔民众需要了解如何防止犯罪,以及发生犯罪后如何追诉,研讨会为民众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和咨询,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华人社区防止罪案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这一次的研讨会规模盛大,参加的机构有第五、第七警察分局,第四区房屋警察,捷运第二区警察,以及纽约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等21个单位。

谈到在华人社区举办研讨会的意义,纽约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社区事务组主管卡云‧所罗门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教育中国社区的民众如何防范,避免成为犯罪案的受害人,今天五分局和七分局都有相关人员到场,通过在中华公所的活动,我们将相关的咨询传达给华人社区。”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在致词中表示华人居民常常成为不肖分子的犯罪对像,不只是暴力犯罪,其他的欺诈,信用卡盗用,移民诈骗等,华人也常是受害者。

五分局局长余展源提醒民众利用今天的机会,到各个摊位去索取资料,咨询专业人士。

七分局局长佛郎克‧戴义在发言中告诫华裔民众,在发生罪案时一定要及时报案,警察只负责捉拿罪犯,不会检查身份。

纽约警察局防止罪案组警员约翰‧花希提还为大家讲述了各种骗局,如何兜销和盗窃身份,他说﹕“不要将个人的重要信息给任何人,要经常查看自己的信用卡,银行账户的每月报告单,一旦发现有可疑或不明消费的款项,应立即报告给警察局的盗窃身份犯罪部门。”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