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 欧洲司机持续抗议

【新唐人06月10日讯】油价飙升直接影响着这老百姓的生活,欧洲多个国家的司机们持续抗议,要求政府有相应措施应对油价上涨。

西班牙人担心燃油短缺在加油站外排起了长队.,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司机们已经开始了无限期罢工,在和法国的边境地带也有抗议油价上涨的民众。卡车司机宙斯说:“我们的要求是像其他人一样有尊严的工作,油价不能每天上涨。” 罢工者要求西班牙政府以法律形式规定大货车司机的最低工资,并确保新的运输合同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因为在过去12月里油价上涨了35%。

西班牙卡车司机的罢工行动得到了法国东南部货车司机的支持。法国司机阻止卡车进入西班牙的一条主要干线。 200辆卡车缓慢行驶进波尔多,要求政府允许卡车司机以折扣价格购买燃油。

在葡萄牙,抗议的卡车司机们威胁要堵塞通往阿尔加夫旅游区的道路,不让货物到达该地区。

比利时有1万5千人星期一举行了抗议生活费用和油价上升的活动。

伦敦BGC Partners的策略分析师威尔杜表示,美元下滑是燃油危机的主要因素,他说:“通货膨胀,供应,需求,投机和美元,其中美元是最主要的因素,从2000年美元下滑超过一半,对燃油价格来说这非常重要。”

同时,由于油价上升在亚洲引发的抗议,已经迫使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尼提高燃油补助,以减缓高油价带来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