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克林顿两关键州初选交锋

【新唐人05月05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两名竞争者奥巴马克林顿,在下星期二关键的印地安纳和北卡罗来纳州初选之前,加紧竞选活动,星期天就油价和伊拉克等议题各自在电视节目中为他们的看法进行辩护。

希拉里.克林顿以及预期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麦凯恩,表示支持在今年夏天暂停收取联邦汽油税。巴拉克.奥巴马指控克林顿取消汽油税的提议仅是竞选手段,为拉拢选民的谋略。

奥巴马在全国广播公司的“面对媒体”的电视节目中表示解决油价需要多方面的考虑,他反对停止征收汽油税的计划,因为这每天只为消费者节省30美分,而油价可能并不一定会下降,只是把国家的收入给了石油公司。

在伊朗的问题上,奥巴马驳斥了克拉克所做的评论。克林顿说,如果她是总统,一旦伊朗对以色列动用核武器,将会“彻底摧毁”伊朗﹔奥巴马说,现在发表这样的言论是不必要的,只会引起更多的问题。

在美国民主党初选接近尾声之际,奥巴马在整体党代表、公众投票,以及赢得的州数量上领先。在关岛时间5月4日的民主党党团会议投票中,奥巴马以七票之差击败希拉里,赢得关岛初选。

根据“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部最新的民调显示,多半受访的选民都期待民主党能重新执政﹔只有27%受调的选民对于共和党的观感是正面的,这是近20年来有关政党支持度的民调结果最差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47%受调的民主党选民认为奥巴马更可能击败共和党候选人,认为希拉里的概率更大的只占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