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欧洲新闻简讯

欧盟上调欧元区通货膨胀率

欧盟执委会4月28号大幅度上调欧元区今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测值,从百分之二点六调整到百分之三点二,同时经济成长率从百分之一点八微幅下调到百分之一点七。执委会同一天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称,石油和粮食价格创新高,对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造成影响。而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下滑,比预期更为严重。

英国最大化工厂48小时罢工
4月27号,英国最大的化工厂格兰奇茅斯的1200多名工人开始48小时罢工,以迫使公司提高养老金。受此影响,英国最大的输油管道25号开始被迫关闭。恐慌心理促使众多司机抢购汽油,苏格兰等地多处加油站出现汽油短缺。

乌克兰直升机坠落黑海
据乌克兰新闻社报导,一架乘载了20个人的直升机4月28号在黑海失事,只有1个人获救,其余19个人丧生。 这架纳服石油公司所属的直升机,在飞往黑海一处钻油平台时,机尾与钻油平台相撞,致使飞机坠海。

达芬奇降落伞成功着陆
500多年前,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达芬奇深信人类可以在空中飞翔,因而绘制了降落伞设计图。上周末,根据达芬奇设计图制成的降落伞在瑞士首次安全载人着陆,实现了达芬奇的飞行梦想。36岁的瑞士业余跳伞家维提德帕在瑞士西部的皮亚尼军事机场成功完成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