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音乐心灵之旅 五四文艺节新庄举行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三十日电)庆祝五四文艺节,刘恋文化基金会与台北大学中文系,五月三日、四日将联合举办“文学与音乐心灵之旅”。学员将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从器乐到人声,透过古琴、南管、昆曲、人声合唱、和当代诗乐创作,体会千古传诵不尽的诗词、抒情文学和音乐。

这项活动由台北县府文化局指导,财团法人刘恋文教基金会主办,研习场地在台北县新庄客旅。基金会执行长陈柄武希望透过这场心灵艺术飨宴,以文学与音乐创作的交融,激发文学创作者与音乐人的创造灵感。

研习活动日期为五月三日、四日,相关师资与课程包括:第一场活动主题: 音乐歌唱的心灵分享,姚玉娟教授 (美国加州圣名大学音乐教育硕士、新人道合唱团指导老师)。

第二场活动,主题: 南管音乐,林珀姬教授 (台北艺术大学传统音乐学系)。

第三场活动,主题: 人文心曲,郭淑玲老师 (作曲家与“人文心曲”创办人)、赖贤宗教授 (台北大学中文系)。

第四场活动,主题: 人声音乐诗学,张俊彦老师 (作曲家与新人道协会理事长)。

第五场活动,主题: 传统诗词歌唱,潘丽珠教授 (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

第六场活动,主题: 传统诗词的当代音乐创作,范光治教授 (台湾戏曲学院戏曲音乐系主任)。

第七场活动,主题: 传统诗词与人文新唱,邱燮友教授。

闭幕演出,古琴: 马俊国老师 (古琴演奏家与初古琴社创办人)。

基金会表示,这是一场文学与音乐交流的心灵之旅,欢迎报名,刘恋文化基金会联络地址:台北县新庄市复兴路三段十九号三楼,电话:(02)8992-2190传真:(02)8992- 8648。电邮:[email protected]。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