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與音樂心靈之旅 五四文藝節新莊舉行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三十日電)慶祝五四文藝節,劉戀文化基金會與台北大學中文系,五月三日、四日將聯合舉辦「文學與音樂心靈之旅」。學員將從傳統到現代、從東方到西方、從器樂到人聲,透過古琴、南管、崑曲、人聲合唱、和當代詩樂創作,體會千古傳誦不盡的詩詞、抒情文學和音樂。

這項活動由台北縣府文化局指導,財團法人劉戀文教基金會主辦,研習場地在台北縣新莊客旅。基金會執行長陳柄武希望透過這場心靈藝術饗宴,以文學與音樂創作的交融,激發文學創作者與音樂人的創造靈感。

研習活動日期為五月三日、四日,相關師資與課程包括:第一場活動主題: 音樂歌唱的心靈分享,姚玉娟教授 (美國加州聖名大學音樂教育碩士、新人道合唱團指導老師)。

第二場活動,主題: 南管音樂,林珀姬教授 (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

第三場活動,主題: 人文心曲,郭淑玲老師 (作曲家與「人文心曲」創辦人)、賴賢宗教授 (台北大學中文系)。

第四場活動,主題: 人聲音樂詩學,張俊彥老師 (作曲家與新人道協會理事長)。

第五場活動,主題: 傳統詩詞歌唱,潘麗珠教授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

第六場活動,主題: 傳統詩詞的當代音樂創作,范光治教授 (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主任)。

第七場活動,主題: 傳統詩詞與人文新唱,邱燮友教授。

閉幕演出,古琴: 馬俊國老師 (古琴演奏家與初古琴社創辦人)。

基金會表示,這是一場文學與音樂交流的心靈之旅,歡迎報名,劉戀文化基金會聯絡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復興路三段十九號三樓,電話:(02)8992-2190傳真:(02)8992- 8648。電郵:[email protected]。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