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作品参展亚洲艺术周

为参加纽约第五届“亚洲当代艺术周]活动,台湾行政院驻纽约台北文化中心特别邀请了17位台湾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将从19号开始在纽约台北经文处展出。

展览开幕酒会在纽约台北经文处一楼大厅举行,策展人Eric Shiner表示:此次展览是根据他所理解的台北市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区之一“万华区”的历史,对照台湾艺术家的创作发展而策划的。共有17位艺术家参展﹐展出形式包括数位输出、录像、绘画、声音装置、空间装置。他说﹕“ 在这里展示当代台湾艺术作品很好﹐因为我想向美国人展示当今在台湾发生了什么。

其中张干琦的“喜”摄影作品探讨目前台湾外籍新娘的议题,从这些作品中的男女主的脸上看出陌生、顺从和紧张兴奋的表情,同时也让观者思考外籍新娘所带来的社会改变以及相关的议题。

华建强的压克力画“能源运补机”,创造了一个奇幻世界,画面是一只神秘巨大鸟禽,鸟顶长出电源线和传输线﹐这是艺术家嘲讽人类一方面渴望亲近自然,一方面却又为了满足便利而去改造自然的矛盾思维。

郭慧禅,是一位女性艺术家,她的作品“白瓷砖”和“蓝铁门”,是利用了自身的影像和空间环境结合,融入建筑环境之中,呈现了她所生活的环境。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