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湾区评出一百家最佳餐馆

【新唐人】旧金山湾区是美国多族裔大熔炉的代表地区之一﹐各类餐饮也同样多元化。无论您是长住还是旅游,都想在众多的餐馆中选择您的最爱。即将在周末由“旧金山纪事报”评选并刊登出来的2006年“湾区最佳一百家餐馆”或许可以给您一些参考。

“湾区最佳的一百家餐馆”由“旧金山纪事报”评选﹐列出分属于二十二类烹调菜系的一百家餐馆﹐按照名字的字母排序﹐详细介绍每家餐馆的情况、特色菜、座位、价格、停车情况、以及地址和电话。其中有四家中餐馆。

食物专栏编辑摩根(Miriam Morgan)介绍说﹐评选标准包括三个方面﹕“食物的美味、服务质量和用餐气氛。”

“旧金山纪事报”评选“最佳一百家餐馆”已是第12年了﹐由食物专栏主编兼美食评论家鲍尔(Michael Bauer)每年亲自到各家餐馆品尝、鉴定。今年有17家新的餐馆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有17家餐馆保持年年榜上有名﹐其中包括两家中餐馆 – 帝利市的“鲤鱼门海鲜茶寮”﹐和位于旧金山市中心、被誉为有最好吃点心的“羊城茶室”。

要在旧金山湾区众多的餐馆中评选出一百家并非易事。摩根表示﹐鲍尔从每年底开始花上三、四个月的时间去两百多家餐馆品尝、鉴定﹐评选出最好的一百家。入选的餐馆并不都是价格最昂贵的﹐但必须是同类餐馆或烹调菜系中最好的。

摩根﹕“比如说有每人平均账单10美元左右的墨西哥餐馆LA TAQUERIA﹐或是每人平均账单超过100美元的法国餐馆。”

读者的反馈也是评选的参照因素之一。

摩根﹕“如果有多位读者反映哪一个中选的餐馆很糟糕的话﹐我们肯定要去调查。或者许多读者推荐某一餐馆时﹐我们也一定会去看看。”摩根透露﹐为保持公正性﹐鲍尔都是在匿名或化名的情况下去做的﹐这也是他不能在电视镜头上出现的原因。

这一百家餐馆几乎跨越整个旧金山湾区﹐北到Hillsberg南至山景城、桑尼维尔。“旧金山纪事报”的这期杂志可以保持一整年作为外出用餐的参考。另外﹐所有信息可以在网站上查看﹐包括餐馆的地图、以及餐馆的360度录像全景。

观众朋友﹐下一次想要外出用餐的时候﹐或许您就可以来鉴别一下这一百家餐馆中的任何一家﹐并把您的反馈交给“旧金山纪事报”。

新唐人记者张芬在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