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通过北朝鲜人权法

【新唐人】北朝鲜绑架事件,已经引起日本朝野的广泛关注。日前,日本国会通过了北朝鲜人权法,为日本政府和国民救援被绑架者和处理绑架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

日本国会通过的北朝鲜人权法,将于下个月开始生效。该法案把解决绑架问题确定为日本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北朝鲜方面没有诚意解决问题的话,这一法案会成为实施经济制裁的依据。

从30年前开始,北朝鲜陆续绑架日本人。绑架受害者中,除了5人返回日本之外,其他人或者北朝鲜声称没有入境,或者声称已经死亡。

横田惠就是北朝鲜声称死亡的受害者之一,但是北朝鲜提供的骨灰经DNA鉴定,确认为是伪造的。

为了呼吁更多日本人关注北朝鲜绑架事件,与横田惠的父母住在一栋楼里的日本人自发成立了牵牛花会。为早日救出横田惠,牵牛花会相继在日本各地举办横田惠照片展,已经有超过12万人参观了展览。这些照片都是在横田惠被绑架之前拍摄的。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第7届照片展,在千叶县柏市的高岛屋商场里举行。众多日本人观看了照片,有许多人捐款,有许多人留言。

一位看了照片展的日本人对本台记者表示,自己也有家人,看了这些照片,能够体会到做父母的内心的那种痛苦。还有的表示要对北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想到13岁的少女,从民主自由的日本被绑架到共产独裁的北朝鲜,有的参观者痛苦的说不出话来。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淑华日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