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艺术建醮活动重塑台湾第一老街风貌

【新唐人】台南市府于台湾最重要的一条历史老街民权路,举办热闹缤纷的艺术建醮活动,期望为老街重新注入新活力。

由当地居民及数十个民间社团举办的艺术建醮活动,呈现艺术与传统产业的大融合。有奇美小馆展出古典西洋绘画、雕塑、乐器。台南女子技术学院传授面具制作方法。以及热闹的街头艺术表演。

台南市长许添财说明本次活动目的:“要把我们这个民权路,这条老街,要给他新的活力,给他新的生命,给他新的精神和意义”。

民权路是台湾第一条计划道路,旧名“普罗民遮街”。为荷兰人于1625年创建,曾是全台最重要的港口和街道。现在街上的大井是当年航海人汲水的地方。

民权路保留许多传统产业如瑞泰桶店、益胜百年纸行、荣记号糕粉场、择日馆,以及一级古迹如天后宫、祀典武庙、赤崁楼。不过昔日的第一街,今日却无法跟上时代步伐,而逐渐落没。

司法院副院长城仲模,以前老家就在民权路,他特别参与这次活动:“我们能够把他再复活起来,让他恢复到过去的那种繁荣,那种景象的话,我相信对整个历史的回忆,对将来台湾要追溯我们整个历史的过程,我相信会有很大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 宫安洲 谢淑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