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爆醜聞 中共最新式客機被指抄襲(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兩年一屆的中國珠海航展日前開幕,但在展出首日,俄媒即曝光醜聞,指中方展示的中俄合資CR929客機,抄襲了俄羅斯某設計局的方案。同日,日媒也揭露指,中共最新式隱身無人機「CH-7」,外觀涉嫌剽竊美國的「X-47B」試驗機。

中國珠海航展在11月6日開幕,中共本希望藉此展示中共軍事實力和科技研發能力,但是俄羅斯等國媒體卻曝出中共剽竊醜聞,讓中共顏面盡失。

本次航展,中共除了展示諸多軍事武器裝備之外,還首次對外展出了中俄聯合研製的民用CR929寬體遠程客機。CR929客機的前段機身全尺寸樣品,包括了機組艙和三個等級乘客艙的布局被展示。

CR929是中俄雙方的合作項目,中共希望以此抗爭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和美國波音公司,以搶奪國際市場份額,因而備受外界關注。



中方展示的中俄合資CR929客機,被指抄襲了俄羅斯某設計局的方案。(公有領域)



不過,在航展首日,一家名為「Atom」的俄羅斯設計局就在媒體上發表聲明說,中共展出的CR929客機的設計,剽竊了他們的方案。

聲明指,2015年,該局曾在上海向CR929客機招標方,提供了自己的設計方案,但被拒絕。沒想到,該方案卻被中共偷偷竊取使用。

11月7日,俄羅斯《觀點報》報導稱,「Atom」設計局的總經理兼總工程師馬克西姆•庫津在談到中方的抄襲行為時,無法掩飾自己的激動情緒。

庫津表示:「我不知道怎麼才能文明地表達自己的態度,對於這種無恥的抄襲行為我感到非常的震驚。」

但他無奈地說:「我們不會為此採取法律措施,因為這絕對沒有用的。」中共能做出這樣的行為,說明未來的合作是沒有希望的。

對於CR929的剽竊醜聞,俄媒評論說,追究剽竊設計方案的法律責任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只要改變一些斜率、邊角就可稱為是自己的新的設計。

另外,CR929客機的發動機仍未確定。據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代表團團長維克托•克拉多夫透露,CR929客機所用發動機的研發至少還需要十年時間,所以CR929客機在最初階段,將不得不使用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的發動機。




中共國產客機C919,被中共央視曝光僅有「殼子」是來自中國企業,其關鍵部分均來自外國企業。( ALY SONG/AFP/Getty Images)



在CR929客機研發之前,中共號稱首架國產中型客機C919,也被中共央視洩底,C919僅有「殼子」是來自中國企業,其關鍵部分均來自外國企業。今年6月,C919疑似出現重大隱患,暫停試飛。

值得一提的是,在珠海航展上並非只有CR929客機被指剽竊技術。日本《產經新聞》11月6日也報導說,中共在航展上展示的最新式隱身無人機「CH-7」,機體外觀涉嫌剽竊了美國的「X-47B」試驗機。




日媒指,中共最新式隱身無人機「CH-7」,外觀涉嫌剽竊美國的「X-47B」試驗機。(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CH-7無人機機長10公尺,翼展22公尺,最大起飛重量13噸,巡航高度為10000到1300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為0.75馬赫。無人機技術專家王永誌說,目前國際上具有類似性能的只有美國的RQ-180、X-47B和歐洲的「神經元」(Dassault nEUROn)。

報導稱,雖然還不清楚CH-7的能力,不過性能大致與美國RQ-180和X-47B相似,可能是美方技術遭到中共竊取。中共有可能是通過網路黑客,竊取了相關技術。從CH-7部分平面配置來看,都安裝了類似X-47B的物件。

此外,美軍2011年在伊朗墜落的RQ-170無人偵察機,很可能也被中共掌握。美國「航空主義」(theaviationist)網站指出,RQ-170無人機墜毀時,有17名中共專家前往伊朗並順手帶回相關零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大陸C919客機神話破滅? 疑現重大隱患全面停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