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即 選手齊聚紐約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週四在紐約開鑼。來自全球四大洲十三個國家的近百名選手週三已抵達紐約,為比賽熱身。來看報導。

選手們在琴房緊張排練,為比賽熱身。據新唐人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介紹,今年報名參賽的選手超過往年,而且水平很高。

新唐人系列大賽主席 馬麗娟:「在短時間內,我們有120多位選手報名,這些選手來自13個國家。他們的素質都非常高。這說明很多華人希望通過大賽在國際社會展露他們的才華,因為給他們搭了一個舞台,是他們的一個機會。 」

來自波士頓巴德大學朗基音樂學院的吳偲盟,經多位朋友介紹前來參賽。

參賽選手 吳偲盟:「因為很多人介紹我來參賽,而且我聽到對大賽好的評價,我也上網查詢,這是一個好的比賽,為什麼我不來試試呢。但最重要的是,要來提高自己,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曾參加過多次國際聲樂大賽並獲得過金獎的鄭靜,對大賽要求選手要選唱一首中文歌非常認同。

參賽選手 鄭靜:「義大利唱法就是Bel Canto,就是美好的歌唱。無論你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當你去歌唱的時候,你的心態首先是美好的,你是快樂的,你是愉悅的。我們是要把我們的中國文化和藝術歌曲,去發揚光大。」

參賽選手 陳紫熙:「我看到了關老師的一個採訪視頻,他大意是說,上天賦予了每個人唱歌的嗓子。因為我很喜歡唱歌,我想這是上天賦予我們的,我要把這一塊激活。然後,我就練習,出來參加這次比賽。」

從週四開始,新唐人聲樂大賽將分三天進行初賽、複賽和決賽的比賽,選手要演唱一首歌劇詠嘆調片段或藝術歌曲,同時演唱一首中文歌曲。周六的決賽將對公眾開放,感興趣的人士可撥打熱線購票。

購票熱線:
1-518-635-7788
1-646-886-6258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