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曉松墜樓引各方質疑 知情人:死前一天聲音有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中共官方向外界宣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跳樓自殺。對此說法,社會各界反應不同。有知情人士透露,在鄭曉松死前一天,曾與他會面,感覺他聲音異常,表情也不豐富。

對於鄭曉松突然墮亡,香港、澳門一些官員說法不一。據《自由亞洲》10月21日報導,澳門中聯辦網站顯示,鄭曉松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19日,他在澳門中聯辦辦公樓,會見民聯智庫成員。

參與會面的民聯智庫副主席駱偉建透露,鄭曉松當日會面時,說話聲音與平常有異。

駱偉建說:我只是感覺到他(鄭曉松)在講話的時候,他的聲音不似平時,比較輕一點,我只是感覺到這個有變化,一般如果精神非常好的人,可能會動作、表情豐富一點,他相對起來表情沒有這麼豐富。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也透露,20日晚,他與澳門中聯辦人員吃飯時,他們突然離席,但沒有透露原因。

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則表示,不覺得鄭曉松近期有異樣(抑鬱症),對他的死覺得很突然。

另一名議員吳國昌稱,他與鄭曉松沒有個人接觸。但他指出,假設鄭曉松真的有抑鬱症,官方為甚麼在這個時間公布,這是很奇怪的事。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也質疑,如果鄭曉松是有抑鬱症,那為什麼他一直在工作,似乎沒有因為病而接受治療。

澳門時事評論員譚志強則表示,官方的說法有不少疑團。他說:過去一星期、甚至幾個月,見過鄭曉松的人都不覺得他有異常。因此,官方指鄭曉松抑鬱症跳樓,大家便覺得此事很不尋常。

他還表示,中央挑選的駐港中聯辦或駐澳中聯辦主任,事先一定有政治審查、健康檢查之類,沒有理由會派一個身心出問題的人來澳門。

譚志強還指出,雖然澳門政治環境沒有香港複雜,但中央駐澳官員仍面對不少挑戰,例如能否忍受或拒絕來自各個利益團體的誘惑。

另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消息,指鄭曉松近日被中紀委官員問話。而在鄭曉松墜樓之前,去年8月,在港澳任職長達13年、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前副主任李剛落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澳門中聯辦主任敏感期墜亡 港媒揭5大疑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