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主任「敏感期」墜亡 港媒揭5大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日前離奇墜樓,因其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據傳習近平將親臨通車儀式的敏感時間點墜亡,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港媒對鄭曉松墜樓事件,提出5大疑點。

10月20日晚,現年59歲的鄭曉松在澳門住所墜樓身亡,由於事發相當突然,且事前沒有任何先兆,該事件引發各界熱議。

公開資料顯示,鄭曉松1959年出生,河北石家莊人,挪威奧斯陸大學挪威語專業畢業,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

1993年,鄭曉松進入外交部,2000年任職財政部,歷任國際司司長及部長助理。2013年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2016年7月調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2017年9月20日接替王志民,任澳門中聯辦主任,晉升正部級。此外,他還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在鄭曉松墜亡的第二天,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官網發表聲明,稱鄭曉松患有「抑鬱症」,引發外界質疑。

有分析認為,近年來眾多離奇墜樓或自殺身亡的中共官員,都被中共官方指患有「抑鬱症」。而官方對自殺官員的死因,通常都是輕描淡寫,調查也諱莫如深,結論更是草率武斷。

對於鄭曉松墜亡事件,香港《蘋果日報》21日報導,梳理出五大疑點。

疑點一:中共官媒、澳門警方說法矛盾

澳門司警局局長薛仲明表示,鄭曉松墜樓事件沒有疑點,已轉交調查科跟進,但未提及中共官媒(港澳辦)聲稱的,鄭曉松患「抑鬱症」的情況。顯示官媒和警方說法不一。

疑點二: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

港珠澳大橋23日即將在珠海舉行通車儀式,傳聞習近平會出席,粵港澳三地高官也將出席。據稱,鄭曉松已被安排出席,但其卻在這敏感時刻墜樓,十分蹊蹺。

疑點三:首名出事的十九屆中央委員

鄭曉松是204名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中,首名出事的中央委員。

疑點四:上任僅一年多

鄭曉松去年9月才獲任澳門中聯辦主任,距離他出事僅1年多時間。他上任後曾公開表示,要「讀好澳門這本書」。就在鄭曉松出事前一天(10月19日),他還在辦公室會見澳門民聯智庫主席施家倫等一行人,並對民聯智庫的成立表示祝賀,外界沒有發現他有任何「抑鬱症」病發的先兆。

疑點五:港澳系統貪腐不斷

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年曾對港澳辦展開專項巡視,發現國務院港澳辦部分官員「出問題」,包括任用程序不夠嚴格、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不夠紮實。

在鄭曉松墜樓前,在港澳任職長達13年、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前副主任李剛,去年8月落馬被查。

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消息,指鄭曉松近日也被中紀委官員問話,這很可能是他墜樓的原因之一。

報導還稱,鄭曉松墜樓5大疑點中最大的疑點是,事發後,澳門司警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但港澳辦卻已經定調,並通報鄭曉松是死於抑鬱症。澳門警方與港澳辦對該案的表態異常,令外界質疑。

對於鄭曉松患抑鬱症自殺的說法,也引起網民質疑。有網民在港媒報導後邊留言:「被自殺?」「共產黨員,危險行業?」「今次曉松下次曉明,哈哈」,「黨要你消失就消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鄭曉松墜樓引發各方質疑 知情人:死前一天聲音有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