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尋出路?港媒:王岐山將率團出訪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正在對中共進行全方位封堵,中共被迫尋找別的出路。港媒日前報導稱,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將率團訪問以色列,參加第四屆以色列「創新峰會」,北京希望從以色列等其他國家,獲得被美國封殺的高新技術。

美中貿易戰目前仍無緩和跡象,相反川普(特朗普)總統採用各個擊破的高招,和歐盟、日本、墨西哥以及加拿大達成協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正在對中共展開圍剿之勢。

與此同時,美國近期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限制中共以各種形式接觸美國軍事和高新技術。如限制中共對美國高新產業的投資、嚴控中共對美國學術領域的滲透,並嚴厲打擊盜竊美國軍事和高科技技術的中共間諜。

面對美國的封殺,「自主創新」能力薄弱的中共,只得被迫尋找其他出路。

據香港信報10月15日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率領代表團,參加10月24日至25日,在耶路撒冷舉辦的第四屆以色列「創新峰會」。王岐山或將成為十多年來訪問以色列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將出席兩天的活動。

報導稱,王岐山此行還有一個目的,希望從以色列等其他國家,獲得被美國封殺的高新技術。

以色列「創新峰會」旨在突出以色列在數字健康、糧食和農業技術以及網路安全領域的技術創新。來自美國、意大利、法國、澳大利亞、韓國、墨西哥、新加坡、香港、德國、瑞士等國的代表團將出席峰會。谷歌、臉書、IBM等國際網路公司大佬也將出席峰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將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岐山最近被任命為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的中方負責人,內塔尼亞胡則是以方負責人。該委員會於2014年5月成立,每年舉行一次會議,旨在促進中以在數個創新領域裡的合作。

隨著貿易戰開打,美中關係急轉直下,從此前的「接觸合作」,轉變為「全面對抗」。目前,美國國防法案已經明確將中共視為戰略競爭對手,從經濟、軍事、政治、外交等層面對中共進行全面反制。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對華政策演說,全方位嚴厲抨擊中共。輿論界普遍將其視為美國對中共「新冷戰」的一篇檄文。

政論分析人士夏小強表示,「美國已從政治、經濟、軍事全方位地向中共發出宣戰的態勢和訊號。預計接下來美國的中期選舉共和黨將獲得勝利,川普將能順利開展他所有的施政和決策,川普對中共的打擊將加速進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