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盼兒女入圍 笑言得肺炎比敲金鐘容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胡瓜憑主持《綜藝大集圍合》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8日出席記者會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兩度感染肺炎的他打趣稱「得肺炎比得金鐘獎容易」更一度感性流淚,期許一對兒女也能入金鐘。

胡瓜眼眶泛淚的說:「希望兒女入圍,我陪他們去也很好,希望能以小禎(女兒)入圍金鐘的名義牽她走金鐘紅毯。」談及兒子胡適安的新手表現,他打60分,勉勵:「台灣不缺高帥的男演員,但是缺硬底子演員,要努力學習。」

至於張菲鎩羽而歸相當落寞,身為徒弟的胡瓜表示承讓:「來日方長,未來都有機會,他現在到處遊山玩水也很好,祝福師父心想事成。」

服務演藝圈30多年不間斷

錄製《綜藝大集合》17年、872集從沒請假過,胡瓜今年如願與謝忻、阿翔一起鍍金,他特別感謝董至成。典禮當天葉天倫導演更邀約演戲,胡瓜表示,希望未來不只以主持綜藝節目入圍,也能以戲劇入圍金鐘獎

胡瓜細數著手邊節目,「《綜藝大集合》做了這麼多年,早就有感情了、《歡樂智多星》讓我吸收知識、《醫師好辣》讓我認識更多疾病常識,也開始重視起自己的身體狀況。」

兩度染肺炎恐怖經驗仍心驚

胡瓜進入演藝圈30多年,手邊節目從未停過,一周平均需要進攝影棚三到四天,工作時數長、飲食不正常,好幾次累出病來,嚇壞家人及劇組夥伴。年近花甲的他,談及開始認識到重視身體狀況的念頭,是源自於自己兩次感染肺炎的經歷。

第一次是6、7年前到廈門錄製《海西遊記》節目,突然發高燒、冷汗直流,幾乎喘不過氣來,「我咳到出血,感覺肺都要被我咳出來!」因高燒不退,他住進當地醫院,打退燒針治療,工作也全面取消,提前回台休養;第二次則是2017年與至泰國旅遊時著涼引起肺炎,半夜高燒、咳個不停,只能提早回來台北就醫。

他感嘆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衝刺事業,「其實最捨不得的就是觀眾,我陪伴觀眾成長,觀眾也陪伴我成長,就像家人一樣,希望能夠繼續服務觀眾。」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