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嬰案揭月子中心缺監管 紐約民代籲立規範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法拉盛月子中心刺殺嬰兒案,震驚社區,民意代表敦促政府,加強對月子中心的管制。

52歲的華裔月嫂王玉芬(Yufen Wang,音譯)21日凌晨,持刀刺傷月子中心三名嬰兒和兩名成人,震驚社區的同時,也暴露出華人月子中心缺乏政府監管、月嫂素質及從業資質等諸多問題。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和法拉盛民選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squez)在案發地召開記者會,敦促州、市政府對月子中心加強規管,並對月嫂制定培訓規範,並要求持證上崗。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如果是小規模,生完孩子請一個(護工)來家裡,不需要什麼牌照,但是如果是大規模,像這種有八九個小孩子,當然有政府管治才好。」

法拉盛第40區民主黨領袖 Martha Flores-Vasquez:「我認為護理人員需要培訓,而且這種24小時的護理中心,不應該只有一個人工作,也不應該工作超過八小時,那樣會很累,尤其是照護嬰兒和在病痛中的母親。」

他們也提醒,兒童照護這類機構在僱請員工時,尤其要注意考察應聘者的背景及精神、心理、身體狀體。同時,僱主不能讓月嫂工作太長時間,從事月嫂的人一般年紀較大,如果勞累,容易造成情緒、心理不穩定,對嬰兒、孕產婦不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