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提放鬆制裁朝鮮 蓬佩奧:不放鬆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週四,俄羅斯和中共當局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提出放鬆對朝鮮的國際制裁,聲稱鼓勵朝鮮無核化,想要打破對朝鮮施壓的國際共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重申美國立場,表示不能放鬆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問題高級會議,他提醒安理會成員國,不能放鬆對朝鮮的制裁,必須通過制裁朝鮮來「樹立榜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必須大力實施,並堅持不懈,直到我們確認(朝鮮)最終實現了完全、經過驗證的無核化。」

不過,中共外長王毅提議安理會考慮放鬆對朝鮮的制裁,以鼓勵朝鮮進一步推動去核化。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附和中共的建議,認爲西方要求對朝鮮保持壓力是「不適當的」。

蓬佩奧重申美國繼續制裁朝鮮的立場,並提醒與會者,目前的朝鮮承諾放棄發展核武器的積極進展,是在國際制裁朝鮮的壓力下得到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不能忘記是靠什麼走到這一步的:靠的是安理會歷史性的國際壓力攻勢,通過制裁帶來的。」

中俄的立場同美國以及大多數西方國家的立場背道而馳,不過這也是他們的一貫做法。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