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范冰冰不止「陰陽合同」更涉大規模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范冰冰因捲入演藝圈「陰陽合同」逃稅案,近4個月來工作全面停擺。日前,官媒發文稱,她已經被控制了。有網文稱,范冰冰出事的根本原因不止是「陰陽合同」問題,而是其擁有的影視工作室涉嫌大規模洗錢問題。

自中國娛樂圈天價「陰陽合同」曝光後,大陸稅務部門介入調查。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近4個月來似人間蒸發,有關她的各種傳聞甚囂塵上。

9月23日,中國網友「博友圈」發布網文稱,范冰冰出事的根本原因,不僅是偷稅漏稅,而是其擁有的影視工作室涉嫌大規模洗錢問題。

文章稱,目前中國國內兩種經典的洗錢方式,一是在境內通過影視行業、餐飲、文化出版、文玩等行業洗錢;一是走地下錢莊、海外並購等方式洗錢。

影視行業之所以成為洗錢首選,原因在於影視製作成本不透明,收入也無法核實。

譬如,有些公司宣稱道具、群演、特效等費用耗資成千萬上億,但實際花銷也只有幾萬,數十萬。而影視行業的收入也可以造假,一部爛劇可做出幾個億的收入。然後這些收入被分配至工作室,就可以洗白。

另外通過「中外合拍」方式,也可以將巨額的製作費用,通過合法的手段匯往境外,達到資金出逃目的,一部合拍大片製作成本動輒上億美元,但真正有數百萬美元花費在片子上就不錯了。

近日,台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接受台媒採訪時也提及:大陸演藝圈是一個洗錢平台。

他說,范冰冰事件牽出了大陸娛樂圈偷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掏空股市、洗劫股民等重重黑幕。查稅的風波不僅波及大陸,而且台灣藝人,演藝圈高收入演員和影視公司面臨高額罰金。

黃世聰披露,這次范冰冰之所以成為重點打擊對象,是因她架構出了一個非常大平台,除了她自己的演藝事業平台外,還有賭場,另外在新疆霍爾果斯還有免稅的公司。

不過,他說,范冰冰案還不是重點,當局最終要打擊的是深涉娛樂圈曾慶紅家族勢力。

黃世聰說,香港的演藝圈是由董平、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英皇集團的楊受成三個人主宰。而這三個人早就到大陸發展,中國演藝圈也被這三個人掌握,所以這次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淮。

有港媒19日稱,范冰冰被關押在北京昌平某賓館。不久前,該專案組成員已啟程遠赴美國,調查范冰冰團隊的帳目。消息還稱,這次陰陽合同風波,「牽涉人員級別之高,金額之大超乎外界想像」。

消息人士稱,有關方面希望能夠從范冰冰處打開缺口,意在劍指其他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