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舊金山砸車盜竊 記者車竟被砸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日前,美國CBS旗下的《內幕》(Inside Edition)電視節目深入舊金山調查屢禁不止的砸車盜竊現象,沒有料到採訪團隊的汽車也遭到洗劫,令人記者倍感無奈。

舊金山砸車盜竊究竟有多瘋狂,吸引外地媒體深入實地一探究竟。

Inside Edition首席調查記者Lisa Guerrero:「竊賊不知道的是,我們將把這個GPS設備藏在裡面。」

250美元的音箱、價值不菲的名牌包,還有無處不在的攝像頭。《內幕》記者並且做好十足的準備,將車停在舊金山知名景點阿拉莫廣場(Alamo Square),果然吸引一男一女兩名竊賊光顧,不到20秒的時間,藏有GPS追蹤裝置的財物被洗劫一空。記者立即追隨這名非裔少年來到捷運站,索要音箱。

Inside Edition首席調查記者Lisa Guerrero:「有5百萬人將看到你偷了音箱,你可以選擇是否歸還。」

該少年始終迴避記者,爭執之下,還襲擊了攝像人員。

竊賊:「我要給我媽媽打電話。」

最終,記者要回了音箱,竊賊逃之夭夭。而女竊賊則將名牌包丟在了一個垃圾桶內。記者隨後回到阿拉莫廣場,一名當地居民向她展示監控錄像拍下的畫面。

Inside Edition首席調查記者Lisa Guerrero:「所以你每天都能看到這種場景?」

舊金山居民:「(嘆氣),每天都有。」

然而就在此時,採訪團隊的汽車竟意外被洗劫。

根據警局的統計,2017年,舊金山接獲的砸車盜竊事件報告達到31,122個,平均每17分鐘即發生一起,僅有2%的竊賊被逮捕。無奈之下,很多居民在私家車上張貼告示,提醒竊賊車內沒有值錢的物品,請求高抬貴手不要砸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