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性侵案最新進展 證據已被公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事件有新進展。爆料該事件的微博「麥燒同學」10日發布消息稱,有關朱軍性侵事件的證據已被公證。分析人士稱,證據做保全公證後,法院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近1個多月,朱軍性侵醜聞攪動中國輿論場,但朱軍本人至今仍未做出回應。而朱軍通過律師於8月15日起訴匿名舉報者後,舉報方微博「麥燒同學」表示,到現在還沒有收到起訴書副本。

朱軍性侵醜聞曝光後,「麥燒同學」的相關發文,不斷遭官方刪除。性侵事件女主弦子(化名)一度遭遇各方施壓,北京警方甚至到武漢弦子父母家中恐嚇,要求他們簽不聲張保證書。

中共官方對這起事件的打壓處理方式引發民眾質疑、憤怒,不少網友在微博發貼,支持「麥燒同學」將指控朱軍性侵一事進行到底。

日前,該事件又爆出新進展。北京時間9月10日,朱軍性侵案女當事人的朋友,微博「麥燒同學」發布消息稱,「今天下班前跑到公證處拿到了公證過的證據」。

有分析人士稱,據「麥燒同學」微博所稱,其應是對所掌握的證據做了「證據保全公證」。

公開資料顯示,「證據保全公證是指訴訟開始前,公證機關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對與申請人的權益有關的、日後可能滅失或難以取得的證據採取一定的措施,先行予以收集、固定並進行保管以保持其真實性和證明力的活動」。

分析人士稱,保全公證後,法院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除非有相反證據,足以推翻公證證明的除外。

朱軍性侵事件遲遲沒有進展,日前,「麥燒同學」整理發布「朱軍性侵案時間軸」,但很快就被微博刪除。不過有不少網友紛紛將其轉載,力挺「麥燒同學」。

以下是朱軍性侵案時間軸:

2014年6月10日,弦子在中共央視《藝術人生》欄目實習遭遇朱軍猥褻,同學、親屬告訴其不要聲張。

2014年6月11日,弦子報案,警方調查取證。後調查人員更換,弦子被警官告知:朱軍是正能量,要考慮這件事的影響。其父母也在警方的施壓下寫下保證書承諾不再提及弦子被朱軍猥褻一事。

2018年7月26日弦子在社交媒體講述4年前事情經過。弦子朋友發聲支持微博被屏蔽,弦子朋友的朋友麥燒同學在微博發布這條信息bong@朱軍99(朱軍微博)。

7月27日,大陸媒體財新網發布《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性騷擾》的文章,5小時候報導被刪除。

7月30日,弦子與律師再到4年前報案的派出所索取調查結果,重新筆錄後至今未收到回覆。

8月14日,麥燒同學被告知「如果不刪掉和朱軍有關的微博就要推掉目前所租的房子」。第二天媒體報導了此事。

8月15日,稱受朱軍委託的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布聲明,否認朱軍性侵事件,並表示已將朱軍性侵消息的原發者轉發者訴至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

8月15日,大陸媒體《新京報》發布對弦子的採訪。

8月18日,弦子的微博被限制轉發。

8月22日,《人物》雜誌發布對弦子的報導。

8月22日至23日晚,弦子不斷接到異地恐嚇電話,以弦子母親安全威脅。23日恐嚇電話及錄音在微博上披露。

8月27日,麥燒同學及律師對證據公證。

8月28日,麥燒同學微博解禁。

9月3日,朱軍主持的節目在中共央視電視台三套播放,麥燒同學及弦子表達了不滿。

9月4日,該節目停播。

9月5日,麥燒同學整理了朱軍事件時間線,半小時後,微博被屏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