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有望再會面 博爾頓:美等待朝鮮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美國白宮週一(10日)證實,總統川普(特朗普)收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信,朝鮮希望促成美朝首腦的第二次會晤,目前雙方已就此展開協調工作。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當天表示,總統為金正恩打開一扇門,但仍在等待他們採取非核化行動。

美東時間9月10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外發布新聞簡報時稱,總統已接獲金正恩來信。她形容這是一封非常熱情、非常正面的信函。

桑德斯說,金正恩在信中強調,朝鮮將「持續致力於推動朝鮮半島的非核化」,他並提出,希望能夠再次舉行美朝首腦峰會。

她說:我們樂於舉行這樣的會談,而且相關協調工作已在進行中。」

桑德斯告訴記者,上週日在平壤舉行的閱兵沒有任何遠程核導彈參與遊行,這是在釋出善意,這封信是川普政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的「進一步證據」。

桑德斯表示,朝鮮最近事態發展及其外交讓步,為下一次峰會鋪平道路。

博爾頓(John Bolton)當天在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的演說中表示,總統為金正恩打開一扇門,但仍在等待他們採取非核化行動。他說,「我們仍在等待。兩位領袖再次會面的可能顯然存在。但總統不能逼朝鮮走進他替他們張開的這扇門,必須採取行動實現非核化的人是他們,我們等待的就是這個。」

博爾頓表示,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峰會承諾去除所有核武,後來還告訴韓國總統文在寅,願在一年內達到這個目標。他說,如果他們依照在新加坡承諾的實現非核化,朝鮮的日子將截然不同。

自6月12日美朝歷史性峰會以來,雙方一直在討論朝鮮無核化計劃,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展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

朝鮮在70週年國慶上,沒有展示洲際導彈,被視為是向美國示好。

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9月9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遊行沒有展示洲際導彈是朝鮮不想挑釁的信號。但他們仍擁有導彈,這是不能忽略的事實。

他說,「我認為,由於川普,我們才有機會在30年來第一次以和平方式結束這一局面。我認為朝鮮和中國(中共)明白,如果必須的話,川普將使用武力來保護美國本土免受來自朝鮮核武器導彈襲擊,他可以單方面結束其(朝鮮)核計劃或(採用)另一個(方案)。」

格雷厄姆接著說,川普還提供了一種更好的方式。每個人都同意應該在川普的第一任期內完成(無核化)。每個人都同意,朝鮮應該放棄他們的核武器計劃。作為回報,他們獲得了安全、繁榮及和平條約,以及結束朝鮮戰爭。

「對於金正恩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易。這對世界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易。如果我是朝鮮和中國(中共),我會接受這筆交易。」他說。

格雷厄姆表示,他現在比過去30年中的任何時候,對朝鮮局勢感到充滿希望,而這歸功於川普總統的堅強和智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