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波及軍隊 軍方恐慌急發內部維穩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中國大陸P2P借貸平台連續爆雷,受牽連民眾已波及至中共軍隊系統。日前,中共軍方發布緊急「維穩」通報,欲對現役軍人或家人投資P2P平臺受損情況,進行摸底及穩控。

據週日(9日)流出的一份中共軍方內部通知顯示,以浙江和上海為主的P2P平台集體倒閉事件,已經波及中共軍隊內部,軍方高層已要求對涉及P2P投資的軍人情況進行登記;對於損失較大的人員,要做好管控,防止出現過激或自殺行為。

通知還強調,要高度關註網絡投資對軍隊「穩定」的影響(即嚴防軍中出現反黨或對政府不滿等情緒)。

維權老兵趙未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對軍人卷入P2P困局並不感到意外,但作為中共統治基礎的軍隊一旦也被牽連,當局自然會高度緊張。

趙未說:「它這個(P2P爆雷造成的受害民眾高達)上千萬人的,對軍隊波及還不小呢。涉及他們(軍隊)那一塊的是最敏感的,這中共統治的基礎,相對來說,顧慮更大一些吧。」

來自江蘇無錫的受害人鄒女士透露,在他們的維權群體中,已經有軍人被卷入,但因為他們遭到當局的嚴厲管控,目前不能公開維權。

她還透露,有一定級別的軍人可以提前得到內幕消息,因此在P2P崩盤前就全身而退。

鄒女士說:「我們無錫的軍隊里有買的,但是他們都不敢吱聲。(中共)打壓得太厲害了。他們(當局)是強制性的,你如果要去維權,那就是開除。我們經常出去嘛,也聽見人家這麽說了,『我們是體制內的,不好多說話的』,就這麽簡單。」

鄒女士因投資P2P平台而損失幾十萬元,目前生活陷入困境。她說,P2P受害人中,因維權無果導致自殺的案件不斷發生,「有一個湖南的老太太是自殺的、還有浙江的一個業務員也是自殺的。我們知道的,但是不可以多說的有些事情。」

鄒女士還透露,現在出來維權的P2P受害民眾,被中共劃入「階級敵人」,各級政府亦不給予補償。

就在兩天前(9月7日凌晨),年僅31歲的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在浙江金華市浦江縣潘宅鎮麗水源的神麗峽景區內的樹上自縊身亡,留下了9歲的兒子和年邁的父母。當局不但沒有加速解決冤情,反而將王倩的遺體強行火化。

自6、7月份以來,P2P爆雷的平台多達數百家,涉案金額數千億元。因受害人長達2個月的維權不但沒有任何進展,還遭受當局的嚴厲打壓,目前,各地受害人已經發起到北京集體維權行動,號召全國的受害者統一行動。

P2P是英文person-to-person(或peer-to-peer)的縮寫,意即個人對個人(夥伴對夥伴)。但自P2P發生爆雷潮後,中共各級政府啟動強力維穩,打擊受害投資人,有網友便將P2P譯為police-to-people,即原本聲稱由政府站台為背景的借貸交易平台,演變成為又一場警察對維權民眾的打壓事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