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抓引恐慌 影視圈流行一句問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中共官媒日前爆料女星范冰冰已被控制的消息,引發大陸娛樂圈恐慌。有娛樂圈老闆爆料說,受范冰冰事件影響,影視圈一眾演員,為補稅忙得團團轉,大家一見面,畫面是這樣的:「還有票嗎?我現在缺3千萬。」

《中國證券日報》7日轉載題為「逃稅被調查范冰冰被控制將接受法律裁決」的報導稱,國家稅務總局東陽市稅務局,已給橫店各影視工作室發出「稅務事項通知書」的函文,而范冰冰因這份通知書受衝擊被調查。演員們的逃稅夢都將被打碎。

報導說,范冰冰目前已被有關機構控制,並接受調查,並指稱,范冰冰還涉嫌銀行違規放貸以及腐敗案件,不過當天相關報導已不見蹤跡。

同一天,台灣ETToday新聞引述北京一名娛樂圈重量級人士的話披露,「范冰冰現在還被關在牢裡,現狀很慘,已經回不來了,演藝生涯可能就這樣廢了。」

鳳凰網報導,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設立的「范冰冰工作室」東西全被清空,包含文件及擺設,現場呈施工狀態,裡頭只剩3、4名工人正在粉刷牆壁。

《中國經營報》報導說,一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闆透露,受范冰冰事件影響,娛樂圈發生了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員工作室稅收稅率從6%提高到42%外,政府口頭傳達要求各路演員10月份必須要補繳完稅收。

這位娛樂圈老闆說,政府的要求是先去補繳,到10月底再抽查,這個階段,娛樂圈一眾演員,都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現在影視圈一見面,畫面是這樣的:「還有票嗎?我現在缺3千萬。」

他說,除了被曝光的演員外,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的問題。歌手更嚴重,前200名藝人和前50間影視公司都會中招。

另一位娛樂圈人士透露說,所有藝人補的稅加起來會是一大筆,演員工作室是用來避稅的,大部分演員都有偷稅漏稅,演員就是為了逃稅才開工作室,這是鑽的政策漏洞。演員工作室的運作,繳納增值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三項加起來不到10%,而不是按照明星實際片酬收入交稅。

范冰冰事件爆發後,一些地方開始加強影視業稅收征管,以前明星工作室核定徵收的方式,改為查賬徵收,以後,明星沒法再通過成立工作室逃稅了。

這位圈內人士分析,稅不可怕,可怕的是蝴蝶效應,盯著誰誰都會出事,是現在第一層面的,叫混亂;第二階段是混沌,大家不知道怎麼交易了;第三階段叫裂變,不但在影視娛樂圈爆發,更會席捲所有廣告主。稅務加限薪令,會帶來一場「風暴」。

在業內人士看來,這次稅務局是下了決心,要整治影視產業鏈,因為新稅制實行,聽說已經有影視宣傳公司倒閉了。

5月底央視前主持爆料,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涉嫌偷稅。引來娛樂圈大震盪及中共稅務總局的介入調查。

中共稅務局宣布從8月1日起,所有影視工作室包括藝人工作室都要「查帳徵收」。

有分析認為,中共四處撒錢,國庫已空虛,其目標聚焦到了娛樂圈,就是希望在藝人身上「剪羊毛」。至今已曝出500名藝人涉及偷稅漏稅問題,足夠中共撈上一大筆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行踪成謎 黨媒曝涉更大罪名已被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