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新細節 女主兩次報警 約至學校後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日前,中國京東商場CEO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更多細節曝出。美媒稱,事發當晚就餐途中,女生突然哭泣跑出去報警,之後取消報警。次日,女生二次報警,劉強東被約至學校後被警察帶走。

中國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就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管理學院總裁班課程期間,涉嫌性侵該校一名大二女生一度被捕後獲釋。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9月4日公布劉強東涉事報告,內容顯示,劉強東8月31日當晚,是以涉嫌強姦(criminal sexual contact-rape)遭逮捕。

警方在報告中,以609.342的罪名控罪劉強東,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609.342為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

隨後,有媒體前往事發地實地探訪並詢問相關人員。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案件事發地位於明尼蘇達阿波利斯市,當地時間8月30日,劉強東一行在明大校區約5公里外名為「Origami」的日本餐廳內就餐。

目擊證人爆料,晚宴上,報案女生被安排坐在劉強東旁邊,還一直被灌酒。在就餐途中,女生突然哭泣跑出餐廳,請他的一位男性朋友報警,但隨後又取消了報警。

晚餐結束之後,劉強東用私家車送女生回家,女生稱,她曾嘗試下車未果,路上劉強東提出帶她回自己居住的酒店,她拒絕了,要求回到自己租住的公寓。劉強東送女生回到公寓後實施了性侵。

次日,受害女生又請另一位男性朋友協助,第二次報警,並將劉強東約至卡爾森管理學院二樓,劉強東到達後被警察帶走。

根據此前曝光的飯局照片來看,當晚飯局16人大桌上僅有一名女生,靠牆女生全程非常安靜。

這名女生在就餐途中試圖報警,似乎有據可查,此前有消息說,劉強東在餐廳內扯掉女方內衣。

近日,網上還流傳一份微信群聊天記錄,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創始人丁磊稱,劉強東為灌酒性侵慣犯。

丁磊說,一次酒局上遇到一個陪酒的姑娘,劉強東直接拉過來灌醉,並當場在包間廁所內實施性侵。

此前,劉強東律師宣稱,該案將會撤案,但警方表示這是假消息。

明州警方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表示,儘管該案現在被列為「強暴罪」調查,但劉強東還未被起訴,因此未被限製出境,得以返回中國。

警方也表示,此案目前還處於初步調查階段,最快在9月7日完成刑事調查後才會決定是否提出訴訟。

加州大學黑斯廷斯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法學教授David Levine稱,劉強東逃跑的風險非常大,由於中美之間沒有引渡條約。如果美國起訴劉強東,並簽發逮捕令,中共可拒絕將劉強東交給美國。

而美國警方稱,他們可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抓捕嫌疑人。

劉強東除了是億萬富翁、京東董事局主席兼CEO,在中國,劉在政治上還成為中共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同時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如此注重政治名氣的中共紅頂商人,卻意外在美國遭遇性侵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醜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華裔律師:性侵案在明州非常嚴重劉強東不可能逃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