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評委曲樂:在世界平台提升技藝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跟隨神韻藝術團每年參加上百場演出的歌唱家曲樂,曾是首屆2007年,新唐人大賽的聲樂選手,談起當年的參賽,感慨良多。

聲樂大賽評委曲樂:「這是一種學習和鍛煉的機會,很不容易的在海外得到了這麼一個機會,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這個聲樂大賽。我在劇場的時候就問其他的演員,甚至包括在複賽中刷下來的演員,這首歌如果你唱,你怎麼處理。然後,我就吸取他們建議,進行了一下練習,我上場演出的時候感覺非常順利就過了。所以我覺得受益非淺。」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為宗旨,參賽者門不僅要演唱傳統的詠嘆調,也需要用傳統的中文曲目,演繹美聲唱法。

聲樂大賽評委曲樂:「美聲唱法,在全世界是一種通用的唱法,俄國人也有很多歌劇唱的很棒的演員,他們都是用俄文唱的,你用美聲唱法唱中文歌,西方的觀眾他聽了以後,只要你唱的好,他同樣是有像意大利文唱歌劇一樣的感受。」

曲樂表示參賽的訣竅,在於一個「穩」字,而用中文演唱美聲很有挑戰,演唱時的吐字與聲音的銜接都很重要。

聲樂大賽評委曲樂:「它是方塊字,有它的發音特點,這個確實是用美聲唱法就很難,比用西方的文字唱要難得多。首先你在中國傳統文化上,要有相當深厚的功底,這樣你才能站在傳統文化的角度上,提高你的思想境界,其次就是美聲唱法的技巧,都是在不斷的學習當中,不斷的提高。」

曲樂也表示,特別是華人美聲歌手,很少有大量的演出機會,大賽或將成為他們命運的轉折,真正登上世界舞台。

聲樂大賽評委曲樂:「這個聲樂大賽呢,他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到現在只有這麼一個華人團體,來舉辦這種世界型的大規模聲樂比賽。全世界各個地方的華人,只要是你在美聲唱法上有造詣,你來參加這個比賽,你也能夠通過比賽嶄露你的才華。」

第七屆「世界華人美全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1月8日~10日在紐約舉行,目前,已經開始接受報名。

(大賽網站:https://vocal.ntdtv.com/ ,美國熱綫: 1-888-878-6166)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