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登場 中共內部通知曝光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由本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1月在紐約舉行。本台獲悉,中共試圖通過內部禁令的方式阻止中國大陸聲樂人才報名參賽。來看報導。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1月8號到10號在紐約舉行,目前已有全球11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賽。

新唐人副總裁新唐人系列大賽負責人馬麗娟:「可以講在國際藝術平台上,只有我們新唐人做了這樣的一件事情,為華人搭建了一個走向國際的平台。」

近日本台獲悉,近期大陸部分藝術院校和文藝團體,收到中共禁令,並以口頭通知的形式層層轉發,試圖阻止聲樂人才報名參賽。

馬麗娟:「中共為什麼要干擾呢,其實從中共建政以來,中共把文藝,作為為它們假惡暴的政權歌功頌德的工具,已經把文藝的真正的價值扭曲了。我們的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音樂藝術,跟他們的定義正好相反。我們是搭建自由的平台。中共是想抑制這些歌唱家的自由,抑制他們的藝術生涯。」

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推出系列大賽。包括:美聲唱法、中國古典舞、中國菜廚技及傳統武術等。旨在弘揚傳統文化,並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是目前唯一的,在海外舉辦的國際性華人藝術賽事。

美國美食頻道節目裁判Susie Fogelson(2012.09):「我希望以後能邀請你們的選手,到美國美食頻道節目來。」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林昌湘:「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滿多的,沒有像這次這麼激動。」

第五屆聲樂大賽決賽選手陳慧如:「大家的水準都非常的高,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第六屆聲樂大賽決賽選手蔣啟真:「提供我們很多機會,可以到海外發展的機會。」

第五屆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鄭怡君: 「在美國這麼多年,常常看到聲樂比賽,都是僅限於美國公民,這個是僅限於華人的比賽,這是非常特別的一點。」

第五屆聲樂大賽優秀獎得主汪孝玲:「平常很難認識華人的聲樂家,都沒有集合起來,所以我希望你們繼續辦下去。」

而中共對新唐人系列大賽進行各種干擾。或施壓大賽承辦場館,或威脅參賽選手,甚至干擾比賽現場。引起各國政要及民衆批評中共侵犯藝術自由,更讓藝術界人士側目。

馬麗娟:「我遇到過這樣的專業老師,他推薦他的學生(參賽)。他們覺得中共的干擾非常可笑。不被它們禁錮你的思想,走向世界,你就知道,你的藝術是多麼的寶貴。在咱們往年的比賽中,很多選手談到過,他們因為參加了我們的大賽,他們有更多的機會被簽約。」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評委耿浩藍:「來參加這麼大的一個比賽,特別是華人的比賽,能夠讓大家認識更多的各方面的傑出的人,然後有很多團體,他們都可以從這個比賽中,吸取一些人才,我覺得這是對他們最好的一個點。」

外界評論,中共對藝術表達形式和內容的箝制,再加上大陸日漸庸俗化的市場趨勢,都不斷在扼殺大陸藝術家的藝術空間。

本次大賽,為那些追尋藝術理想的聲樂人才,提供了真正能走上國際舞台的平台。

大賽報名資訊可上網查詢。

新唐人記者林瀾、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