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火燒出億噸水分 中國糧庫貓膩多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中共當局7月公布要清查全國糧倉後,民眾猜測的糧庫大火就接踵而來,「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分析,大火燒穿了中共糧食泡沫的黑幕。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報導推算,中國糧食產量至少虛報上億噸,同時被糧庫大火燒破的中國糧食危機,未來會加速國內食品價格上漲,從而誘發世界糧食危機。

7月29號,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糧食儲備庫收納倉1號廒間發生火災,過火糧食約40噸,過水糧食約540噸。

而不久前,就在7月23號,中共剛剛發布全國糧庫大清查的通知,這場「巧合」的糧庫大火,引發關注。

「大紀元新聞網」8月18號報導分析,糧庫大火撕開糧食危機黑幕,中國糧食水分超大,至少虛報上億噸。

事實上,中共糧食產量數據的真實性,多年來受到質疑。2013年,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糧食產量從2004到2012年9年連續增長,但相關數據顯示9連增的真實性值得懷疑。

以2011-2017年為例。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這幾年間中國人口一共增加4500萬。

如果按照2017年人均消費450公斤來計算,消費量增加2000萬噸左右。

在糧食的進口量方面,從2011年的0.64億噸,到去年1.3億噸,增加了6600萬噸。而中共官方糧食產量,從2011年5.7億噸,到去年6.2億噸,糧食產量增加5000萬噸。

理論上講,當年糧食供應總量超過需求的部分,會進入儲備糧庫存。但從動態增量角度看,儲備糧庫存應當是穩定波動,增量變化可不納入對比。

如果中國食物消費結構在7年內不至於出現巨大變化,那麼對比消費增量、進口增量與官方產量增量,就可以估算:進口糧食增量減消費需求增量加上官方產量增量,大約有9600萬噸水分。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中國的糧庫有著大量參假水分,它主要的原因是,中共的糧食體系0020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腐敗的利益市場,他們這些人糧食部分的人監守自盜,其實早已經把糧庫的糧食倒賣出去。然後,這些錢都落到了他們貪官個人的腰包手裏,所以說,糧庫一半實際上已經是空虛了。」

另外,分析中共儲備糧的變化,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得出中國糧食產量中的水分。

儲備糧作為全國的糧食安全和供需調節器,理論上,市場上糧食總供應量中、沒有消耗掉的部分會進入糧食儲備庫存。也就是說儲備糧當年增量等於官方糧食產量加上糧食淨進口量並減去當年的消費量。

根據黨媒的一些信息,中國儲備糧庫存2011年約2.5億噸,2017年約4.1億噸。

從大紀元制做的《2011年-2017年中國糧食數量分析》圖中可以看到,如果中共發布的糧食產量數據是真實的,那麼2017年的儲備糧庫存就不會是4.1億噸,而應該翻一倍,高達8.2億噸。

如果不是中共用魔法把這4.1億噸的餘糧變沒了,那麼儲備糧庫存中擠出來的4.1億噸糧食泡沫,就只能是2011-2017年期間糧食產量中的水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國的糧食水分之大是很驚人的,超過一般人想像。這裡不止一個原因。一個是收糧時為了完成上級的收儲任務造假賬,一般是糧庫主任親自出馬,帶頭作假,而且是層層加碼,一萬噸的糧,到了糧食局上報時就能變成兩萬噸。」

如果中共糧庫中的糧食很多都不翼而飛,或被「火災」,那麼中國糧食產量中的水分會更大。此外,報導還稱,糧庫大火燒破的中國糧食危機,未來會加速國內食品價格上漲,大幅度拉高國際糧食價格,誘發世界糧食危機,進而造成全球經濟動盪。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