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教會長因誘姦女尼辭職 勒令思過禁止出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被舉報誘姦多名女尼,並導致至少3人精神失常,1人自殺事件有了新進展。消息稱,釋學誠15日請辭會長一職,目前在福州一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另外,他還將辭去全國政協常委等社會職務。

中國網路上日前廣泛流傳一份長達95頁的實名舉報材料,兩位清華大學畢業的工程博士、原龍泉寺前都監,以大量實據檢舉北京龍泉寺住持、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誘姦多位出家女弟子,並導致至少1人自殺。

釋學誠是中共佛教協會第一號人物。上述檢舉文件曝光後,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迫使中共不得不對國家宗教界開始介入調查。

8月15日,中共佛教協會在北京召開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釋學誠辭去了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等職務。會議決定,由演覺副會長臨時主持中共佛教協會工作。

港媒引述消息透露,釋學誠「近日已被接回福州,在一個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

報導說,釋學誠辭職後,佛協工作將由兩名副會長道慈大和尚、演覺大和尚主持。目前釋學誠主持的龍泉寺已經關閉,不少僧侶也都離開了。

舉報者之一釋賢啟14日接受查詢時,只在回覆簡訊稱「正在開會」。

釋賢啟曾任龍泉寺執事、監院、都監等職,現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普濟寺住持。另一位舉報者釋賢佳,曾任釋學誠的侍者(秘書)和負責戒律作法事務的龍泉寺都監等。

釋學誠性侵女尼 至少3人精神失常

8月1日,釋賢佳和釋賢啟聯合執筆的檢舉文件,震驚中國輿論。

由於兩人的檢舉文件目錄明瞭內容詳盡、舉證充實。被外界稱為是寺廟版的「博士論文」。

這份舉報信記錄了多名受害人的口述。內容包括,釋學誠向女弟子發簡訊性騷擾、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他還告訴女弟子們性愛是修行的一部分。內容不堪入目。

其中一些人說受害人被這種經歷摧毀,精神變得不穩定,甚至自殺。

舉報人賢佳法師近日在一封解釋信中揭露,2月份,釋賢啟提報龍泉寺體系主要執事比丘,呼籲啟動戒律調查。釋學誠找出各種藉口阻止調查,並抹黑釋賢啟起魔障、被人利用,導致大多數執事比丘質疑、不信。

但在6月,另一極樂寺比丘尼釋賢丙(化名),到北京龍泉寺向一些執事比丘舉報釋學誠發性話題簡訊和淫亂強姦尼眾弟子的情況。

經過盤問察核,一些執事比丘確信舉報屬實,一些執事比丘質疑,一些執事比丘力圖迴避、壓制。釋學誠依然不承認,並阻止寺僧成立自清自律戒律小組進行調查。

此外,兩位比丘尼都提到至少有3位被外派的比丘尼後來精神失常,或被遣送回家,或被送至小廟,這些比丘尼也都可能是慘遭侵犯,導致精神崩潰。

釋學誠被指「披著袈裟的惡魔」

舉報者之一的釋賢啟,8月2日也告訴美媒CNN,他和另一舉報者釋賢佳堅持他們的言論,並在跟當局合作。他說「我們已經遞交了更多證據」,「我們現在將等待政府的調查結果。」

釋賢啟向CNN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描述,他是如何開始調查釋學誠的,他說,當時一名「恐懼而緊張的」尼姑告訴他,釋學誠向她發送露骨簡訊。

在獲得這些簡訊之後,釋賢啟和釋賢佳跟警方聯繫,並向技術專家諮詢。專家排除了釋學誠帳號被駭的可能性。

釋賢啟說,許多虔誠的女居士想要入寺,釋學誠總是同意。他說:「我不知道我是在將她們送入虎口。」

釋賢啟表示,「釋學誠的博學形象在我腦海裡轟然倒塌」,「留下的只是巨大的恐懼。他是個穿著僧袍的邪魔。」

釋學誠竄升之路

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釋學誠,擁有一大堆頭銜,如,佛教協會會長,佛學院院長,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副會長,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北京龍泉寺方丈等。2018年3月,出任中共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釋學誠之所以能在中共佛教界飛速高升,是得到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和中共佛學院院長趙樸初的賞識和一路提拔。1988年,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退居,時任佛教協會會長和佛學院院長的趙樸初「力排眾議」,舉薦年僅23歲的釋學誠擔任這座名寺方丈。

1989年,釋學誠又被任命為中國佛協副秘書長。時任中國佛協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仍是趙樸初。1995年升任福建佛學院院長,2004年擔任法門寺住持,2007年創建法門寺佛學院。

2005年釋學誠擔任北京龍泉寺住持。2015年出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中共佛學院院長至今。2018年3月兩會上升任政協第十三屆中共全國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一路提拔釋學誠的趙樸初,早期就是中共地下黨員,中共篡權後,成為中共控制的佛教協會會長。2015年爆出有私生子,包養北大女生的少林寺政治和尚釋永信也是由趙樸初提拔。

作為中共佛教界頭目的趙樸初,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關係不一般,在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前後,趙在佛教界召開會議,為江誣衊法輪功找尋依據。在鎮壓後,趙樸初在電台、電視台、報紙上攻擊、詆毀法輪功,趙在2000年年初已死亡。

釋學誠也因積極追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撰寫專文攻擊法輪功而被追查國際列入黑名單追查。此外釋學誠還是推動中國佛教協會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倡導者,並舉辦培訓班,還別出心裁推出在寺廟升血旗的動作。

陸媒報導,釋學誠還和中共某些高官聯繫緊密,多為中共副部長以上官員。甚至他請假都要向中共中央統戰部請示。報導稱,釋學誠積極與中共高層互動,「與主流意識保持一致。」

對於釋學誠誘姦多位出家女弟子,不少評論認為,「黨領導的大和尚,出了這事一點都不奇怪」。3000年前,釋迦牟尼佛曾預言,佛法末世氣候將發生變化,出現洪水,眾生不守道德正理,魔道入佛門混亂佛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