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意大利高架橋坍塌 意球員駕車墮50米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意大利高架天橋「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周二驚傳崩塌,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16人受傷。意乙前門將卡佩羅(Davide Capello)連人帶車從斷橋跌下50米而奇蹟生還。他獲救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形容事故現場有如「末日場景」。

當地時間8月14日,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的莫蘭迪大橋突然發生崩塌事故。大約200公尺長的橋面整段崩落,正從這座大橋經過的多輛汽車在事故中墜落到下方鐵軌上,其中就包括曾效力意甲球會卡里亞里的前足球隊員卡佩羅。



2018年8月14日,意大利熱那亞莫蘭迪大橋發生崩塌事故,大約200公尺長的橋面斷裂後整段崩落。(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現年33歲的卡佩羅8年前為仍在意大利乙組的卡里亞里擔任門神,現已從球隊退役成為了一名消防員。在莫蘭迪大橋斷裂的時候,他正駕車在大橋上行駛。當他赫然發現前方橋面斷裂崩落時,已來不及剎車,結果連人帶車掉落到50多米下的斷橋廢墟上。

不幸中的萬幸,卡佩羅死裡逃生。當他清醒過來後立即爬出車廂,然後一步步從瓦磯堆中爬出而獲救。事後,卡佩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斷橋現場猶如「末日場景」。



2018年8月14日,意大利熱那亞莫蘭迪大橋發生崩塌事故,大約200公尺長的橋面斷裂後整段崩落。當事人稱斷橋事故現場如末日場景。(ANDREA LEONI/AFP/Getty Images)

據公開的資訊,莫蘭迪大橋全長1200米的莫蘭迪大橋於1967年落成,橋面高50米,橋塔高90米,全長為1.1公里,是歐洲首條混凝土斜張橋,連接通往法國或前往米蘭的高速公路,連接路段會途經多個意大利的度假勝地。

該大橋從2016年已開始維修,倒塌時正進行加固工程。

從警方公布的大橋崩解瞬間的視頻畫面可見,當時一道閃電閃過後,大橋橋柱就在暴風雨中轟然倒塌,導致大段橋面整體崩落。



2018年8月14日,意大利熱那亞莫蘭迪大橋發生崩塌事故,大約200公尺長的橋面斷裂後整段崩落。當事人稱斷橋事故現場如末日場景。(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莫蘭迪大橋事故的具體原因目前尚在調查之中,有工程師推斷,可能是大橋的鋼筋日久鏽蝕導致。
意大利當局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橋樑結構性的弱點,導致橋樑崩解。

斷橋事故發生後,意大利總理孔特對媒體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悲劇。這次事故已經造成最少22人死亡,16人受傷,死亡人數或繼續上升。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