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頻傳書信 美媒:年內或再辦美朝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6月12日舉行歷史性會面後,互通書信。有美媒週一(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美朝領導人或有意在今年內再次會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熟悉朝鮮情況的官員稱,川普金正恩近來互通書信,表明了再次舉行峰會的意願,雖然日期及地點均未落實,但成事機會相當高。

白宮8月1日宣布,川普總統已收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最新來信,旨在跟進「川金會」的會談成果。川普當天在推文中表示,來函「令人愉快」。

週三晚上,川普最先在推特上透露了這一消息。他首先感謝金正恩歸還美軍戰士遺骸,然後表示:「……而且,感謝你令人愉快的來信——我期待很快見到你!」川普在感謝金正恩之際,也藉機鼓勵他「信守承諾」、兌現徹底棄核的諾言。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後確認了這一消息。她在聲明中表示,金正恩的來函「旨在跟進他們在新加坡的會晤」,並推進兩國元首在聯合聲明中所做出的承諾。

但桑德斯沒有透露來信的內容,並表示還沒有確認或敲定川普和金正恩是否再次會晤。但她表示,白宮對這種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8月4日,參加東盟地區論壇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外相李勇浩見面,並讓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將川普給金正恩的回信轉交給李。

蓬佩奧稱,「我們進行了快速有禮貌的交流。我們的美國代表團也有機會轉交了白宮給金主席的回信。」

不過,有分析認為,雖然川普和金正恩還在「禮貌地互相問候」,但雙方關係似乎再次趨向緊張。

朝鮮正在要求美國簽署停戰宣言,作為對朝鮮此前幾項「棄核行動」的對等補償。而美方則表示,簽署停戰宣言是一項不可逆的重大舉措,在此之前朝鮮必須拿出實質性的重大棄核行動。

就在拿到川普回信的當天,李勇浩還發表演講,批評美方強調對朝制裁,並聲稱如果美方不簽署終戰協定和降低對朝制裁力度,朝鮮不會單獨採取棄核行動。

據《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有匿名的高級政府官員稱,根據最新拍攝的衞星圖片判斷,朝鮮正在打造新導彈,重啟導彈生產的工廠,先前曾造出朝鮮第一枚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但是,近日多家媒體也曾報導,7月22日的衞星圖像顯示,朝鮮似乎拆除了西海衞星發射基地的設施。朝鮮的行動似乎前後矛盾,美國分析人士對朝鮮的真實意圖也有不同的解讀。

白宮方面表示,因朝鮮重啟導彈生產一事涉及情報內容,所以不做評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給金正恩回信 轉交方式很特別
相關鏈接: 美軍遺骸開始鑑定 金正恩再致信川普
相關鏈接: 收金正恩最新來信 川普稱內容「令人愉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