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金正恩最新來信 川普稱內容「令人愉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白宮週三(8月1日)宣布,川普總統已收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最新來信,而金正恩此為旨在跟進「川金會」的會談成果。川普當天在推文中表示,來函「令人愉快」。

週三晚上,川普最先在推特上透露了這一消息。他首先感謝金正恩歸還美軍戰士遺骸,然後表示:

「……而且,感謝你令人愉快的來信——我期待很快見到你!」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後確認了這一消息。她在聲明中表示,金正恩的來函「旨在跟進他們在新加坡的會晤」,並推進兩國元首在聯合聲明中所做出的承諾。

但桑德斯沒有透露來信的內容,並表示還沒有確認或敲定川普和金正恩是否再次會晤。但她表示,白宮對這種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美軍將領出席了在夏威夷珍珠港舉行的美軍士兵遺骸交接儀式。川普則在推文中感謝金正恩在這一問題上信守承諾。

川普在同一篇推文中還意味深長地表示,「你採取這一善意的行動並不讓我感到驚訝」。

整篇推文給人的感覺,川普在感謝金正恩之際,也在藉機鼓勵他「信守承諾」、兌現徹底棄核的諾言。

據《華盛頓郵報》兩天前報導,有匿名的高級政府官員稱,根據最新拍攝的衞星圖片判斷,朝鮮正在打造新導彈,而重啟導彈生產的工廠,先前曾造出朝鮮第一枚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但是,近日多家媒體也曾報導,7月22日的衞星圖像顯示,朝鮮似乎拆除了西海衞星發射基地的設施。

朝鮮的行動似乎前後矛盾,美國分析人士對朝鮮的真實意圖也有不同的解讀。

不過,白宮方面表示,因朝鮮重啟導彈生產一事涉及情報內容,所以不做評論。

但另一具有積極意義的事件是,週二,韓朝軍方舉行了「文金會」後的第二次高級別會談,就落實《板門店宣言》、裁減非軍事區的軍事力量等事宜進行了磋商。

對於朝鮮正在重啟導彈製造方面的報導,韓國方面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