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NGO質疑中國器官移植依賴公民捐贈 (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石濤評述】(3224-1)

提要
NGO質疑中國器官移植已百分百依賴公民捐贈說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週末有點事所以這個,夏天嘛,這期節目是提前拍的,但是觸及到的內容呢,我個人覺得倒是,怎麼說呢,很應景的內容。大概這兩天應該是新版的港幣,開始在市面流通。我看,大概在我做節目的時候說,它說是週末新版的紙幣要流通。而在這個香港發行,可以發行港幣貨幣的呢有三家銀行,原來是香港匯豐,原名叫上海香港匯豐銀行、渣打銀行,還有後來出現了中銀,中國銀行。他們在印製貨幣本身上,在圖案設計選擇上,有他們自己的權利吧。就它不像中國大陸,那就是人民銀行設計一個,那別家不能有第二家印,它沒有。所以香港作為一個特別行政區,就是一國兩制的概念,它貨幣都是自己的貨幣,而它在歷史上留下來的痕跡,出現了現在的狀況。

但是今年的貨幣的印製呢,特別是中國銀行,中銀印的貨幣呢,在整個香港的本地產生了巨大的反響,而且反饋呢是一致的,幾乎都是負面的。在它樣篇拿出來的時候,大家的反應是這樣。在這個星期的時候呢,香港的李怡老先生,在蘋果日報寫了一篇文章,叫驚詫啊還是驚嘆,專門就寫這一次的貨幣。我在另外一期節目當中,曾經用過,解釋過,但當時因為是剛剛看到嘛,那給我的感受稍微,還沒有一個特別完整的。後來我再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多少是有點兒毛骨悚然,在這個,也談不上毛骨悚然啦,它就是一種時代背景下,自然出現的一種徵兆。

在它的貨幣港幣有1000元,通常的港幣是1000元、500元、100元,好像沒有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是紙幣還是硬幣我都忘了,原來有10元。那多少年前在香港的時候,原來有10元的貨幣,這個紙幣。那它整套的設計,它的1000元是人的一個大腦,大腦裡面裝滿了數字,那滿腦子裝的都是錢。李怡老先生當時的他的看點他的說法,就是滿腦子都是錢,這就是中銀設計師,中銀的鈔票總設計師的概念,滿腦袋就是錢,這就是今天人們的價值觀。那滿腦子是錢得算帳,全是數,整天算的都是錢。那是數字同樣它可以代表著科技,那也就是說,現代科技現代的價值觀就是錢,你橫豎它就是錢,因為它用在了1000元的鈔票上。那富裕的概念就是你要,盡其可能絞盡腦汁,算好帳,掙好錢。

美元的設計,美元,它在以新票出現,只不過中間的人頭像改了,可能有著不同的總統,或者說不同的美國歷史上的人物,劃時代的人物,IN GOD WE TRUST 從來不會改,美國人的紙幣印上了IN GOD WE TRUST。而今天在中共權力下控制下的香港,中國銀行自己印的,滿腦子就是錢。這是一個生命本質的對立,生命認知的對立,生命屬性的對立。

滿腦子是錢的人,到了500元的面值的時候,它印的是個地質公園,地質啊,溫家寶學那個,是一種地質公園,所以它應該是個山崖,是個甚麼東西。結果印上之後呢你會看到的,就是泰坦尼克號的電影裡,或者說在美國西部的一些災難片中,2012那個很典型,在2012的電影裡面,你看到在美國西海岸,整個的路基就是陸地沉入到水中,地殼出現巨大變動,人類被摧毀,那500元那個票子,就是跟當時2012的概念是一樣一樣,你的視覺感覺就是這個。那個票子,那個錢是爭論最大的。那個錢當一出來的時候,香港就已經有人在寫文章,說是代表著香港的沉淪。我以為可不僅是香港,太窄了,它是中共權力的,中共權力能夠觸及到的地區的淪陷、崩塌。世界末日的說法、那大審判的說法都是沉,這條船沉的概念。

那到第三個呢100元就更有趣了,它們都選用了在粵劇當中,一個很有名的劇叫做帝女花,帝女花,帝王的帝,帝女花,北方人肯定不知道。但這個帝女花呢它有200年的歷史,18幾幾年這個劇本就出來了。所以是在講粵語的人當中,很有名的一個古劇。而它的故事講的是甚麼,故事講的是崇禎帝的長女,長平公主,跟另外她的夫君的一個愛情故事。而它的橫跨的時間,正好就是明朝崩潰的,那個短暫的時間段裡面。這麼講吧,它大概的故事,長平公主很有內秀,所以她在選夫君的時候一直選不著。後來有一個內臣姓周的,就介紹另外一個小伙子,小伙子文武雙全,就是這樣文武雙全。那長平公主作為長女,崇禎帝的長女就接受了。接受之後那這個小伙得見皇帝,所以就到了故宮去見皇帝了。崇禎見他,但崇禎見他的同時外面傳來消息了,李自成打進了德勝門,來到了午門,打進了德勝門,他是從德勝門進來的,明朝崩潰。

NGO質疑中國器官移植已百分百依賴公民捐贈說法

同時間呢有篇報導再次談到活摘器官的問題,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器官移植百分之百依賴於公民的捐贈,遭到質疑,美國之音的。這件新聞報導發生在7月14日到15日,720之前,中國第九屆全國器官捐獻移植論壇,在長春召開,還是長春,賣假藥的地方。全國醫管局的副局長郭燕紅說,2017年中國人體器官捐贈數量和移植數量世界第二位。按照她的說法中國完成器官移植,2017年5146例,實行移植器官移植1.6萬例,所捐獻器官86%來自於公民死後的捐獻,14%來自於親屬間的活體捐獻,那捐獻率高達3.72%為歷史最高水平,這是14日、15日。

同樣在7月15日這一天,中央電視台播放了一個專題節目叫敬重生命,被採訪人是黃潔夫,中國首席肝臟移植專家,而採訪的時間7月1日,在西班牙的馬德里,世界器官移植論壇大會採訪的。而當時在同一個時間黃潔夫說,100%的器官移植來自於死刑犯,從上個世紀80年代。那來自於死刑犯,而死刑犯的器官太糟糕,質量太低下無法使用,他自己說的,所以就沒了。所以他說在有關器官移植問題上,我只做受體不做供體的手術,他良心受不了。這話什麼意思,死了的不能用,活的我不做,我只做救死扶傷,我不做致人死地的事。但沒有致人死地就沒有救死扶傷,這就是黃潔夫。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