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和中國 成對朝鮮制裁「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朝鮮煤炭去年偽裝成俄羅斯產的煤炭,運往韓國港口卸載,美國國務院近日罕見的發布韓文版「對朝鮮制裁警報」。韓國媒體報導,此舉是對韓國可能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而發出警告。

韓國「朝鮮日報」今(3日)報導,在美國看來,韓國已和中國一樣,成為對朝鮮制裁的「漏洞」。而美國務院之所以發布警告,可能和韓國最近非法進口朝鮮煤炭有關。

朝鮮的煤炭是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明令禁止各國進口項目。

去年10月,兩艘外籍船隻將運往俄羅斯遠東地區庫頁島的9000餘噸朝鮮產煤炭,偽裝成俄羅斯產而運往韓國仁川、浦項港卸載。

去年11月,另有3艘船隻在俄羅斯裝載約1.5萬噸疑似朝鮮產的煤炭,在韓國東海、浦項港卸載。而韓國電力分公司南東發電因涉嫌進口了其中至少9000餘噸煤炭,正在接受韓國關稅廳的調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