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槍擊案 2死12傷 不排除涉恐襲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週日晚,加拿大多倫多市一條繁忙街道發生致命槍擊案,造成2死12傷。槍手與警方交火後,已經死亡。警方不排除事件是恐怖襲擊。

週日晚10點左右,一名槍手在多倫多人頭湧動的丹佛斯大道向人群開火,殺害了兩人,包括一名年輕女子,並射傷另外12人。

多倫多警局總警長桑德斯:「(傷者中)有一名年輕女孩,我相信是八九歲,目前情況危急。」

一些傷者在現場接受救治,其他人則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說,槍手一度與警方「交火」,之後被發現在附近死亡,但死因不明。

目擊者說,案發時聽到25聲槍響。

目擊者JOHN TULLOCH:「我原以為是煙火,因為是急速燃燒的火焰,然後停了一會兒,又出現更多火焰。不知道那是什麼。看到人們開始朝我們的方向奔過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然後,更多的人在跑,我們也開始跑。」

據報,槍擊的目標是針對至少兩家咖啡館或餐館,但動機依然不明。

多倫多市長 托利:「人們不應得出任何結論,因為警方自己都沒有就事件及其原因得出任何結論。」

警方認為,不排除恐怖主義為犯案動機,並說嫌犯當時使用了一把手槍。

槍手身份還沒有確認,警方只說其年齡為29歲。

多倫多市長托利譴責說,這是一起「卑劣的」襲擊,令整個社區感到震驚。

大規模槍擊事件在多倫多很罕見。托利表示,事件說明多倫多存在槍支管理問題,他還要求目擊者向警方提供相關錄像,協助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推文,向受害者和多倫多市民表示慰問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