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之日 日韓受熱浪侵襲 日本出現最高溫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日本和韓國近日連續遭受熱浪襲擊。韓國遭遇百年一遇的酷暑。週一,日本埼玉縣熊谷市氣溫高達攝氏41.1度,創下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

日本列島被高氣壓壟罩,當地時間週一下午2點16分,日本埼玉縣熊谷市氣溫達到攝氏41.1度,創日本最高溫紀錄。

當局提醒各地注意高溫,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減少外出,防止中暑,並在戶外採取噴霧、路面絕熱等措施,抵禦熱浪。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硬體方面的對策,我們開發了一種噴霧技術,只有奈米大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道路方面,我們運用了路面絕熱科技。」

為抵擋熱浪襲擊,日本民間還採用自古流傳下來的避暑方法。

大約兩百人在橫濱參加打水活動,據說這樣能將空氣中的灰塵壓低,使周圍降溫。觀測結果顯示,溫度降低了5度。

橫濱水務部人員MAMI OGAWA:「(通過潑水),溫度從攝氏40度(華氏104度)降低了大約五度。」

民眾表示,感受到氣溫驟降的快感。

參與者KEIKO EBIHARA:「我感覺(灑水後)很涼爽,我覺得很好,利用天然的資源,就像下雨緩解炎熱。」

除了日本,韓國也持續出現高溫。週一清晨,江陵最低氣溫高達攝氏31度,創下一百多年的紀錄。

日本、韓國已經有數十人因高溫中暑死亡。東京消防廳表示,因為天氣炎熱,22號出動急任務高達3125次,創下80年來單日急救業務之最。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