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不足 灣區兩所大學即將關閉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因生源不足等問題,日前灣區兩所大學:舊金山加州藝術學院阿爾格西大學阿拉米達校區,宣布將在今年12月關閉校園。目前就讀這兩所學校的學生表示,對學校給他們的安置方案並不滿意。

關閉的這兩所大學在2017年被夢想中心教育控股公司收購,他們對課程和生源進行評估,發現入學人數下降,學校難以為繼,最終選擇關閉這兩所大學。

校方表示,在學校關閉前無法獲得學位的學生,將有資格申請學費減免或助學金。
轉學到該公司旗下其他學校的學生,有資格享受50%的學費減免;
轉學到合作院校的學生將有資格獲得5000元助學金。第三種是在線學習。

學生們對校方提出的解決方案並不滿意,他們認為,如果轉到該公司旗下其他學校如西雅圖、聖地亞哥等地,代表著要重新開始校園學習;如果轉到合作學校,很多學分並不能夠轉過去;對於第三種在線學習,一些退伍軍人按美國「退伍軍人權利法」享受校園教育,但該法案不覆蓋線上教育。

伴隨12月校園關閉,加州藝術學院舊金山分校還將解僱138名員工,阿爾格西大學阿拉米達校區將解僱78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