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與內政部長達協議 德政府危機解除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德國內政部長兼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請辭後,總理默克爾火速與他協商。週一晚,雙方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澤霍費爾表示不會辭職,聯合政府避免了分裂危機。

澤霍費爾週一晚宣布,就移民問題,與默克爾的基民盟達成協議。

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經過激烈討論,基民盟與基社盟達成了一份明確協議,內容涉及未來如何在德國與奧地利邊境阻止非法移民。」

根據協議,已在歐盟其他國家申請庇護的移民,將被關押在德國邊境的中轉中心,直到可以被送回他們申請庇護的國家。

澤霍費爾說,該協議將使德國更好地阻止非法移民。他也因此撤回了辭職決定。

德國內政部長 澤霍費爾:「這份明確的協議,在三個方面與我的觀點一致,讓我得以繼續擔任內政部長。」

默克爾稱讚新協議將保障歐盟內自由通行的原則,同時允許德國採取「國家措施」來限制移民入境。

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內部的夥伴精神得以保留,同時這也是走向秩序、控制二次移民的重要一步。」

上週日,澤霍費爾因不滿默克爾從歐盟峰會帶回來的難民方案而請辭。默克爾緊急與他展開協商。

基民盟仰賴澤霍費爾的基社盟進行聯合執政,如果他真的辭職,德國大聯合政府就會失去議會多數席位,影響默克爾的執政前景。

而新達成的協議使默克爾化解了執政聯盟分裂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