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特斯拉Model 3 達成週量產5千輛目標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給員工的信中宣布上週,也就是第二季最後一週生產了5千輛Model 3,達成預設目標。為了達標,他還在位於東灣菲利蒙工廠臨時搭建帳篷,做為第三條組裝線的延伸。連同Model S與Model X,特斯拉上週合計產出7千輛電動車,馬斯克還預計Model 3下個月單週生產量或許可達到6千輛。

2. 臉書灣區建造3個百萬平方英尺園區

Facebook(臉書)在灣區繼續擴張,在灣區的三地的辦公面積各達百萬平方英尺,包括最近在東灣菲利蒙(Fremont),租了104萬平方英尺的18座建築。今年3月,臉書在桑尼維爾(Sunnyvale )的三幢大樓裡租用了10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面積。在門洛帕克(Menlo Park)總部,除了在其主要總部旁建造新的辦公大樓外,還將建造一個混合使用的園區,包括寫字樓、零售、住宅和公園,其中包括175萬平方英尺的辦公樓。每一個辦公園區都可以僱用多達4千至5千名員工,臉書可能會僱用多達2萬名員工。

3. 加州簽署新法案 13年禁收新汽水稅

布朗州長近日簽署了AB1838法案,該法案規定,在2031年以前,任何地方政府都不允許對汽水徵收新稅。但該法案不會影響在今年以前生效的汽水稅,包括舊金山市、伯克利、奧克蘭等地方的汽水稅。州長簽署這個法案,換來了飲料行業撤回另外一項提案。這項提案規定,地方政府想要徵收新稅,必須獲得居民三分之二多數同意,而目前只需過半數通過。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