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兩起野火蔓延 灰燼飄到舊金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近期加州天氣炎熱乾燥,北加州尤婁縣,週六發生野火。由於風力助長火勢,北加萊克縣和尤婁縣兩處大火迅速蔓延。

7月2號,灰燼隨風漂至舊金山南灣,灣區空氣管理局一度發出橙色空氣質量警告。

消防員經過徹夜奮戰,尤婁縣野火持續燃燒,過火面積達44,500英畝,並威脅到納帕谷縣。1,226名消防員和119輛消防車參與救火,周圍居民被迫強制疏散。消防局表示,滅火需要一週的時間,目前只有3%的火勢受到控制。

目前,燃燒一個多星期的波尼大火,再出險情,6月30號火勢越過防線,導致部份原以為脫離險情的居民遭強制撤離。大火過火面積達14,700英畝,75%的火勢得到控制。

波尼大火已經燒毀了22幢建築、另有6幢受損,有1名消防員受傷,但沒有居民被燒傷。

加州消防廳表示,波尼大火將於7月3日被完全控制。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約羅縣的大火已經影響到納帕、索諾瑪(Sonoma)、聖馬刁(San Mateo)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空氣質量。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