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維權老兵遭鎮壓3死15傷 場面血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中國各地數千退伍老兵集結江蘇鎮江維權遭暴力清場,25日,微信群消息稱,被困鎮江的安徽老兵和警察發生流血衝突,3名老兵被打死,15人被打昏迷,現場血腥恐怖。目前鎮江全部戒嚴,拉起警戒線。但該消息仍待證實。

鎮江維權老兵25日消息稱,當天上午8點多,鎮江市句容縣閱江賓館,數十位安徽老兵,因為不讓出去吃飯,與警察發生衝突,有人被警察打傷流血。大批警察、警車、消防車趕到包圍現場。

安徽老兵說,已做好隨時犧牲的準備,消息還稱,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員開進該賓館,安徽老兵呼籲全國戰友增援,此後再無消息!

26日,微信群傳出消息稱,各地進行對老兵圍追堵截,鎮江閱江賓館內被困的數十名安徽老兵和警察衝突流血,現場血腥恐怖。鎮江當局23日對老兵血腥鎮壓導致3名老兵死亡,其中一名是河北籍的,另有15人被打成昏迷,在醫院救治。但該消息仍待證實。


微信群傳出消息稱,鎮江維權老兵和警察衝突流血。有3名老兵被打死,15人被打成昏迷。(視頻截圖)


微信群傳出消息稱,鎮江維權老兵和警察衝突流血。有3名老兵被打死,15人被打成昏迷。(微博截圖)


凌晨3點開始,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棍棒衝入老兵人群推搡、拖拽,並進行野蠻毆打,大量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視頻截圖)

24日,網傳2萬中共軍隊帶重武器準備清場,坦克也開進鎮江,鎮江全城戒嚴等信息。網絡上發出警告,要老兵們趕快撤、但也有鼓勵更多老兵集結聲援的。

另有消息稱,途徑鎮江的火車全部停運,進入鎮江的高速路口全部封鎖,但仍有大批老兵陸續另闢蹊徑趕赴鎮江聲援被打戰友。

自由亞洲電台24日報導,有證據顯示,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當地警方還組織大批當地有黑勢力行政的年輕人,配備鐵棍和盾牌,準備參與維穩。

當地居民對希望之聲披露,軍用坦克已經開往鎮江,「當局要暴力維穩,有可能當年廣東烏坎事件版本再演,因為它坦克都開過來了!會不會再來一個烏坎事件和六四事件還要進一步觀察。」

該居民還透露,鎮江政府23日凌晨出動上萬名警察和黑社會維穩分子抓捕關押老兵。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集結江蘇鎮江維權遭暴力清場。(視頻截圖)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集結江蘇鎮江維權遭暴力清場。(視頻截圖)

凌晨3點開始,警方勒令露宿街頭的老兵們離開。遭拒絕後,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棍棒衝入老兵人群推搡、拖拽,並進行野蠻毆打。期間,大量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

約1個小時後,幾千名老兵被全副武裝的警察分割、驅散、抓捕。有人被抓到中學集中控制,有人透過網絡發出求救訊息,有人被迫逃離,現場一片狼藉,血跡斑斑。

有現場老兵對自由亞洲說,許多老兵都打了,重傷200多人,輕傷300多人,有的女的老兵的家屬都被打了。引起全國參戰老兵,包括退伍軍人都趕往鎮江聲援戰友。

另有5、6千老兵被非法拘禁在各個學校裡,「在學校裡要他們寫『保證書』要認罪!全國各地的還在往這裡趕,但是各個車站、碼頭都在維穩,高速公路封掉了!不讓他們過來。」

23日早上,鎮江又有大批外地老兵趕到聲援,而失散的數千名老兵們,也再次匯集到鎮江市政府門前抗議。

老兵們組成方隊站在市政府門前高呼:想見市領導問題一定要解決、交出兇手、反對打壓,打倒貪官,嚴懲腐敗,鎮江人民萬歲,與反動政府同歸於盡等等。

據報導,這次老兵集結維權的導火索是6月19日,江蘇鎮江市數百老兵到市政府門前示威,要求公平待遇,卻被一群不名身份人士襲擊毆打,多名老兵受傷,打人者逃入政府大樓躲藏,顯然是政府派人所為。

維權老兵被打引了巨大反響,全國各地的退役老兵連日來趕往鎮江馳援,許多人在高速路口被攔截,仍然有不少老兵陸續衝破障礙來到鎮江。據悉,截止22日已有數千老兵湧入鎮江。

鎮江政府出動上萬警察暴力驅逐老兵,事件越演越烈,變為大規模警民衝突。

由於趕往鎮江維權老兵人數眾多,據報,官方展開全國性聯合行動,各地方政府也派人到鎮江,各自抓捕自己轄內的老兵看到就帶走。

對於鎮江老兵維權事件,截至目前鎮江當局仍沒有發布官方消息,大陸媒體也集體失聲。由於鎮江當地的所有外對相關資訊全被封鎖,目前情況不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各地老兵續增援 當地流血清場傷亡不明
相關鏈接: 傳坦克進鎮江 市府全戒嚴 各地增援老兵現場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