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結業 家長學生樂歡顏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為了能讓身在海外的華人子弟體驗中華文化,和培養服務社區的精神。舊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近期舉辦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活動。在日前舉行的結業典禮上,青少年學子們向家長和老師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和電音三太子一起搖擺,抖起空竹來超級輕鬆。通過3天密集的培訓,50位學員分組向家長和老師進行匯報表演,分享心得。

學生家長 範之奇:「參加活動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放的挺開,而且還做出一些手工藝品,去了解怎麼樣根據他們所知道的中華文化,去創造一些手工品,的確是不錯。」

與和自己一樣文化背景的學子交流學習,學員們表示,三天的時間聯絡了彼此的感情,也開闊了視野。當天,活動組織者北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還為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和禮品。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 閻樹榮:「訓練營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他們體驗一下中華文化。當然其中也融合了一些志工的概念。就是說,他們受完訓以後,去做一些志願服務,去服務我們的僑社。」

2004年開始,中華民國僑委會在全球推動青年文化志工培訓活動,讓在海外成長的年輕子弟,有機會接觸和了解父母親的文化背景。同時接受訓練課程,培養團隊合作和領導才能,服務社區。在灣區,這是第二年舉辦類似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