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員工促加薪 川普:罷工締造雙贏 世人擺脫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華盛頓郵報員工近日上書老闆貝佐斯,要求公平待遇與福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17日)對此發表評論稱,華郵員工罷工能締造雙贏:員工拿到更多錢,世人長時間擺脫假新聞。

400多名華郵員工近日上書老闆貝佐斯,要求公平待遇與福利。簽名的包括記者、客戶經理、司機與製作人。信中提及每週10美元的加薪「不公平又令人震驚」,且目前的退休福利顯示出公司完全不在乎員工的價值。

華郵的員工在該請願信上說:「我們要求的是,為本公司的成功作出貢獻的所有員工,都獲得公平對待、公平工資、公平的退休福利、家庭假和健保,以及相當大的在職保障。」

該請願信的起草人在信末請求貝佐斯分享財富,請告訴這個世界,你不僅可以引領創造財富,而且你還知道,如何幫助與你一同賺錢的人。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寫道,貝佐斯薪水給得不夠多,華郵員工要罷工。他覺得長期罷工會是個好主意,「員工能拿到更多錢,而我們可以長期擺脫假新聞。」

川普上任來遭到許多美國主流媒體的攻擊,他斥責這些媒體專報假新聞,華郵也是其中之一。

54歲的貝佐斯是《華盛頓郵報》的大股東之一,川普曾批評貝佐斯收購華郵意在拓增政治影響力。貝佐斯也是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的創始人及現任CEO。

憎恨不公平貿易的川普也曾發推批評亞馬遜,指出多年來該公司很少納稅,卻依靠降低運營成本擊垮了數千美國零售商,給美國經濟帶來損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