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舊金山市長選舉 華裔長者首次投票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今天是加州初選日,很多選民前往舊金山市府投票站投票,其中不少華人面孔。有華裔居民表示,來美國幾十年從來不關心政治,但今年舊金山市長選戰,促使她第一次站出來參與投票。

今年中期選舉,在灣區,舊金山市長特別選舉備受矚目。八位候選人政綱不同,其中華裔社工李愛晨因堅持反對大麻入侵社區,得到草根民眾的支持。

舊金山居民 Grace Zhou:「我來到美國三十多年,從來不關心政治,就因為李愛晨出來,我覺得為華人講出了心聲,特別反對大麻娛樂化,我覺得大麻真的很傷害,特別對下一代年輕人,所以說是敢於第一個站出來幫助社會改善,特別是舊金山,所以我第一次參加選舉,已經選了。」

近年來,舊金山娛樂大麻合法化、庇護城市、無家可歸等政策,讓華人深感安居樂業的社區安全受到威脅。

舊金山華裔選民 Athene Wu:「如果你真的贊成了大麻,那你會看到好多好多有害的事情出現,我來了舊金山這麼久,我是第一次投票,我從未投過。我以前不理睬的,就是因為大麻,讓我感覺我們的社區要有安全感,要出來發聲。」

李愛晨支持者王運:「她這次出來的時候呢,不單只對舊金山,對北美,甚至對全世界華人樹起一個很好的榜樣,因為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發聲,自己不幫自己呢,別人很難幫到你,所以這次李愛晨喚醒了很多冬眠的投票者,那些投票者從來就覺得在舊金山投不投票,對我不重要,但是政治與民生絕對有關係。」

作為加州左派的大本營,舊金山的居民越發感覺到需要像李愛晨一樣敢於站出來指實質問題人為自己發聲。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這幾天有很多人,我在走街的時候,他們都認識我,都告訴我他們為了我,投了一個第一次的票,所以我非常感動,我希望我們在美國的華人,如果你有機會投票,一定要投票,因為投票就等於力量。」

由於舊金山市長選舉屬於優先選擇投票,且今年選情膠著,6月5號當晚,選舉結果很可能不會馬上出爐。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