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軍人:戒嚴軍隊全接到開槍命令 我營開槍4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六四學運29週年,中共屠城真相再成熱門話題。當年親身參加戒嚴的前中共軍人張世軍接受美媒專訪,描述了自己當晚進城執行戒嚴任務的部分情況。此前他曾表示,「我看到過很恐怖的畫面」,但還「不能說」。

在自由亞洲電台6月5日發表的專訪中,張世軍表示,「我見有的資料說,戒嚴部隊中唯一沒有開槍的是54軍,沒有開槍的原因是54軍沒有接到開槍命令。在這裡,我要聲明一下,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證實,54軍162師486團我們三營,開槍了。行軍路上開槍了。到達天安門邊上之後,也開槍了。前後共開槍四次。第一次開槍是本能的還擊。」

此前,中共軍媒曾在一篇文章中稱,當年向天安門廣場進發的戒嚴部隊,只有陸軍第54集團軍沒有接到開槍的命令。

張世軍還表示,他所在營到達天安門廣場邊上的時間,是6月4日凌晨兩點鐘左右。那個時候,天安門廣場邊上已經聚集了很多部隊。「在黎明時分,天要亮的時候,天呈現瓦藍的時候,有一個方隊的學生,大概有七十人,或者一百人左右,站成方隊,是從西南口出去的。我們給他們讓出一條路。」

被記者問到天安門廣場有無發生開槍射殺學生的場面,他只是說,「我站的位置,沒有看到」。張世軍目前仍在大陸,相信有很多敏感細節是他不能觸及的。

不過,他也向記者公開表示,「無論整個事件只是死300人,還是死3000人,這都是極其慘重的慘劇,慘案。在和平時期,是任何人無法接受的。無論這個人是死在長安街上,還是天安門廣場邊上,這重要嗎?在那天晚上,這麼多年輕的生命付出了,這才是本質。」

另外,在八年前,張世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時曾表示:「我告訴你,我看到過很恐怖的畫面,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見到任何人揭露過這個(屠城)真相,但是今天的我仍然不能說……」

據有關六四天安門清場的公開資料,當年6月4日凌晨2點,即張世軍部隊到達天安門時,已有部隊開始開槍殺人。2點半左右,軍隊完成對廣場的包圍。4點左右,開始使用衝鋒槍和坦克正式清場。

自由亞洲今年6月4日發表的專訪中,張世軍披露,6月3日傍晚進城時,直升機向他所在營空投了子彈,該營裝上子彈後,用武力突破市民的封鎖,得以進城。

對於上文張世軍提到的「本能還擊」,是指當晚十點左右,他們部隊在接近天安門廣場時,突然遭到不明射擊。子彈是從部隊西北方向的高層建築物上射來,但怪異的是,這些子彈都打在部隊身邊的地上,沒有傷到一個士兵。但是槍擊帶來了一個後果,就是部隊本能地朝着高樓開槍射擊。

據此前披露的內幕,中共為了誘騙和逼迫軍隊向平民和學生開槍,使用了各種卑劣的手段。除了進城前對士兵封閉洗腦、煽動仇恨外,在進城過程中還派遣軍警特務到處鬧事,冒充暴徒打砸搶、攻擊軍人和軍車,給執行戒嚴的軍人製造恐懼和壓力,同時向外界展示北京發生「反革命暴亂」的假象。

張世軍當年親眼見證六四屠城罪惡後申請退役,被部隊開除回鄉,並曾被判「反革命罪」監禁三年。2009年張世軍曾公開上書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要求為他個人和六四「平反」,譴責屠城及提倡民主,是首位公開懺悔的六四前軍人。

據海外網站消息,張世軍2009年發表公開信後,曾被軟禁一段時間。被釋放後和朋友聊天時,曾透露一些震撼內容:「那些被打死的學生,都是鎖定了目標的,那些殺手雖然也穿着軍裝,但可以看出他們不是我們部隊的人,通常一個人在後面指認射殺目標給狙擊手,狙擊手負責瞄準目標,救護車早已停在旁邊,就是殺不死拖上車再補上一槍還是死……」

《香港01》曾引述英國最新的解密檔案報導,來自當時中共國務院高層的情報稱,六四屠城時被殺的平民超過一萬人。此前曝光的美國白宮解密文件也顯示,有中共戒嚴部隊線民引述中方內部文件稱,被殺總人數為10454人。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