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沒死一個人」 揭秘中共發言人袁木的美國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29年前的六四事件中,中共軍隊出動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學生,並沿途開槍打死了很多民眾。而時任中共國務院發言人的袁木曾撒謊說:「六四」沒有死一個人,而他又是一名「反美鬥士」,但網曝他早已移居美國,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潤」。

1989年6月3日夜間至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從多方沖向天安門屠殺學生,並沿途開槍打死了很多民眾。中共「六四」大屠殺,死了多少人,至今仍是迷。

美國白宮的一份機密檔案記載,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機密檔案同時點名,揭露中共軍隊第27集團軍,要為流血負責,皆因「六四」凌晨,這支軍隊持最具殺傷力武器,在天安門廣場見人就殺,包括其他部隊因而觸發中共軍隊內鬥。

六四事件」之後,曾多次代表政府和學生對話的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在記者會上公然聲稱,「中國沒有新聞檢查制度」,中共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清場行動中一槍未發,兵不血刃,廣場沒有死一個人。

同年6月17日,他在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仍稱,中共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沒有死一個人,沒有軋傷一個人。」

外界對此憤怒質疑,台灣和西方媒體都曾經廣為報導袁木撒謊,為中共掩蓋屠殺罪行。

之後,隨着越多越多的現場視頻、照片和證人曝光和現身,部分「六四」死難者名單被收集、公布,「六四」屠殺黑幕不斷被撕開。

而袁木公然撒謊,為中共掩蓋屠殺罪行,一直遭網民抨擊並揭其老底。

有網帖說,「袁木、騙人有術」與六四學生喊出的「剷除官倒」的口號同樣廣為人知。「六四」後,袁木還在公開場合以政府發言人的身份,多次發表反美言論,並把美國形容的如同人間地獄,恨不得自己有能力帶領千軍萬馬「解放」全美國。

然而這個「反美名嘴」,他的女兒在「六四」之後不久,去美國駐北京領事館申請「留學」簽證。

簽證領事接過申請書一看,來者竟然是袁木的女兒。於是他故意把桌子下邊的麥克風音量調大,他要讓這裡的中國僱員和其它排隊等候簽證的中國人都能聽見他們的對話。

他大聲地問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兒?」

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聲回答說:「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兒。」

然後,美國官員用更大的聲音說:「我不敢相信這麼討厭美國、天天詆毀辱罵我們美國的袁木,會要他的女兒到美國留學。」

袁木的女兒怯生生地說:「他是他,我是我。」

最後,袁木的女兒得到了簽證,她的成績不錯,又得到美國一所大學的獎學金。

由於這場對話,袁木的女兒也要到美國留學的消息迅速地傳遍北京,在當時那場風暴事件之後成為醜聞,袁木也因此遭冷藏。

上述消息是當年美國駐華大使李潔明回憶錄中披露的,消息曝光後,袁木被網民斥為「虛偽」。


時任中共國務院發言人的袁木曾撒謊說:「六四」沒有死一個人,而他又是一名「
反美鬥士」,但網曝他早已移居美國,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潤」。(推特圖片)

2016年,袁木在美國打高爾夫的照片,也被網友翻了出來。2017年3月,網絡再次流傳袁木在美國悠閒生活的照片,當時微信公眾號「爭鳴潮四世」一篇文章稱,根據袁木的照片,證明老人家「在美國生活的十分滋潤。」

文章質問袁木:「您是中國最堅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國最典型的反美鬥士,您咋能不顧名節,到敵國去生活呢?」

同時文章還嘲諷,「像您這種級別的高官,您是有專用司機、專用廚師、專用醫護、專用秘書、專用保姆、專用勤務兵、專用警衞的,不知這些服務人員、警衞人員是否跟隨您到了美國。」

公開資料顯示,袁木1928年1月出生祖籍江蘇興化,記者出身。歷任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國務院發言人、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共政策科學研究會會長及中共國史學會會長,李鵬辦公室主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