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中共農行和建行涉嫌為朝鮮洗錢 證據確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聯邦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泰德·約霍(Ted Yoho)本週三(5月23日)表示,有證據顯示,中國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涉嫌為朝鮮洗錢。他並指出,美方將會繼續跟蹤,並對所有與朝鮮交易或涉嫌為朝鮮洗錢的第三國企業,施加壓力或進行第三方制裁。

據韓國《朝鮮日報》5月25日報導,約霍在23日接受美國之音(VOA)電臺採訪時,曾明確表示:「有證據表明,中國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涉嫌為朝鮮洗錢。(如果美朝談判進展不順)可能進行對朝追加制裁。」

此外,約霍還提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目前正在討論對與朝鮮進行交易、或者涉嫌給朝鮮洗錢的所有企業,施壓並追加制裁的方案。

約霍說:「我們會跟蹤並對依然和朝鮮交易或者涉嫌給朝鮮洗錢的所有企業施壓。」

另外,《朝鮮日報》22日報導還曾披露,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現了對朝禁運產品——中國產卡車。

報道稱,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21日在臉書上傳了平壤展覽會的圖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輛品牌為「福田(FOTON)」的中國產卡車。


朝鮮平壤舉辦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現了中國產卡車,令外界質疑北京對朝制裁政策出現了更多漏洞。(圖片來源: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臉書)

報導認為,中國卡車出現在朝鮮博覽會上,表明「中國依然在對朝提供這些產品,或者期待將很快緩解對朝制裁。」

根據去年12月簽署的對朝制裁2398號決議案,其中明確將包括轎車、卡車、摩托車、火車在內的所有車輛,指定為對朝禁運品種。因此,外界質疑上述現象,可能意味着中共正在放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就在前一天(5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曾發推文,警告北京「中國必須對朝鮮邊界維持強硬和嚴格(控管),直到達成協議。據說朝鮮邊界最近明顯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資滲入。」

不過,中共外交部22日對此回應卻稱:「中國(中共)一直嚴格履行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