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 半島局勢再陡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週四(5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鑒於朝鮮近日在聲明中對美國提出的棄核要求表示出「巨大憤怒和公開敵意」,他決定取消6月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

白宮週四發表了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件。川普在信中首先表示,感謝朝鮮在與美國談判及討論兩國首腦峰會上所付出的時間、耐性及努力,但同時指出,是朝鮮首先提出願意與美國舉行首腦會談的。

川普寫道:「我非常期待在新加坡與你見面,但令人遺憾的是,基於你最近展示出的巨大憤怒和公開敵意,我認為此時舉行這一已長期計劃的會談是不適宜的。」

川普表示,在當前情況下,取消會面對美朝雙方都是好事。

不過,川普也委婉地警告金正恩,指出朝鮮大談其核武能力,「但我們(美國)的核武如此強大,以至於我向上帝祈求,永遠不要使用它們」。

川普也再次感謝金正恩之前釋放了三名美國人質。他還呼籲,如果金正恩對這場最重要的峰會改變想法,那麼不要猶豫向他致電或致函。

川普最後表示,朝鮮錯過了通往和平與繁榮的機會,真是令人惋惜。

半島朝核危機此前由於朝韓峰會的舉行,以及朝方主動提議川金會而出現緩和,但隨後金正恩在訪華後態度轉變,兩次威脅退出川金會,被指是「提高要價」的施壓行為。此次川普取消會面,一方面顯示川普不能接受任何要挾的強硬態度,另一方面也使半島局勢再次面臨重大變化。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
川金會」。(圖片來源:白宮網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