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舊金山街頭毒品濫用危機(二)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昨天,本台播出了有關舊金山街頭毒品濫用問題的專題報導,在社區引起廣泛反響。有居民表示,30年前的舊金山曾被評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而目前的情況令生活在這裡人的感到非常無奈。舊金山市公共衛生局心理輔導專員、市長候選人李愛晨(Ellen Lee Zhou)指出,目前市府所採取的應急舉措非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在變相加劇毒品濫用危機。

舊金山街頭的遊民,很多都來自別的城市,甚至外州。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你去其他縣和城市嗎?」

遊民 Jerelene Clay:「我去過。」

遊民 Denise Miller:「我在拉斯維加斯待過。我來自科羅拉多州,我千里迢迢才來到這裡。」

作為社工,李愛晨從2004年起就與遊民群體打交道,她表示這些人大多都有精神疾病並且吸毒。然而,她不贊成目前市政管理者的作法。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這絕對是我們不應該做的,不能鼓勵人更多地吸毒。」

為了減少街頭針頭亂丟的現象,從2014年7月開始,舊金山市府啟動針頭回收站項目(Pit Stop Program),毒癮患者可將注射後的針頭丟進這樣的回收箱裡。

與此同時,市議長、同為市長候選人的布里德(London Breed)提出設立「毒品安全注射處」的計劃。從今年7月起,舊金山將成為全美首個推廣這一計劃的城市。

舊金山市議長 London Breed:「目的是把他們帶進室內,提供必須的資源,給予他們以幫助,這是我所認為的辦法。」

最近,臨時市長麥法恩(Mark Farrell)又提出撥款600萬美元,成立特別醫療隊,向毒癮患者提供一種名為丁丙諾啡的處方藥,不過這種作法容易令人產生藥物依賴。

舊金山居民 Christine:「這是毒品和犯罪的問題。毒品和犯罪。這裡的人需要當政的人,市長和其職員有所作為,然而他卻在推動吸毒。在給他們另一種毒品。不!應該讓他們離開毒品。」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無家可歸者倡導項目。政府在遊民身上花了很多錢,但是他們沒有根治問題。吸毒讓人失去信仰、失去希望、對生活沒有期望。」

李愛晨說,很多毒癮患者是從吸食大麻開始並一步一步陷入深淵的。因此她認為廢除大麻合法化應該是根除毒品濫用問題的前提,而不是一味的花錢,卻不正視和解決問題。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遊民問題,僅僅是一部分。如果當選市長的話,我們會這樣的計劃,一部分來對付毒品、一部分來對付毒癮引發的精神問題。同時我和那些熱衷慈善的人合作,捐款來幫助他們恢復,給他們第二次生命。」

新唐人記者張德輝、曹景哲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