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舊金山街頭毒品濫用危機(一)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舊金山街頭毒品濫用問題已經嚴重威脅到普通民眾的日常生活。日前,本台記者與舊金山市公共衛生局心理輔導專員、市長候選人李愛晨(Ellen Lee Zhou)一起走訪遊民聚集區域,實地了解吸毒者的精神狀態和市府所採取的應急舉措。

位於舊金山市中心的田德隆區(Tenderloin),是這座城市無家可歸者最為聚集的區域。作為市公共衛生局的心理輔導專員,李愛晨對這裡的毒癮患者的精神狀態非常熟悉。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如果你看這裡,有遊民,但是我們花錢卻沒有以應有的方式幫助到這些遊民。看吧,看我們所面對的毒品問題。」

一位腳有疾病的遊民表示,他每天早晚分兩次注射毒品,而注射用具是從政府工作人員那裏得到的。這位黑人女士表示,她自己有固定的住處,每天專程到舊金山來才能得到毒品。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她來自(東灣)聖利安卓市,那裡沒有毒品。她就來舊金山吸毒。」

在田德隆,儘管有警察巡邏,但毒品交易卻趨於公開化,很多年輕人在這裡遊走兜售毒品。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你現在有吸毒嗎?」

遊民 Clover:「美沙酮(鴉片類毒品)。」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你說你有7年的旅館業工作經歷,那你怎麼淪落成遊民了?」

遊民 Steven:「他們把旅館賣了,我失去了住的地方,與此同時我染上了鴉片類毒癮。」

據統計,目前舊金山街頭大約有2萬2500名毒品注射者,使用最多的是鴉片類毒品,其中一半以上是海洛因。李愛晨表示,市府每月在每位遊民身上投入6000美元,然而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對於為城市和政府工作的人來說,讓他們知道我們受夠了,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浪費了很多項目,沒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就是幫助我們自己,我們希望把城市打掃乾淨。」

舊金山的街頭毒品氾濫危機到底有多嚴重?市府的舉措是否有效?請明天繼續關注我們的專題報導。

新唐人記者張德輝、曹景哲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